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公开赛国乒包揽全部4金 丁宁获首个世乒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乒队时常上演“包揽”好戏,继上周卡塔尔公开赛后,国乒队昨晚又在迪拜公开赛中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冠军。摘得女单冠军的丁宁更是第一个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席位。

  按照女乒的选拔规则,直通鹿特丹比赛一共分为7项比赛,包括2个队内选拔赛以及5个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迪拜和德国共5站)。获得这7项比赛中任何一个比赛冠军的选手,将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获得2个冠军的选手则将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

  昨晚的女单决赛在郭焱和丁宁之间进行,两人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了李晓霞和福原爱。值得一提的是,郭焱是第一阶段直通赛的冠军,丁宁在此前的英国站中战胜郭焱后夺冠的。根据国乒队规则,无论两人谁赢得迪拜站冠军,都将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单打门票。

  昨晚的比赛中,丁宁开局就以0比2落后郭焱。不过21岁的丁宁随即发起反击,最终以4比3逆转郭焱,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首张单打门票。春节后的两站公开赛中,同为90后球员的刘诗雯和丁宁先后夺冠,逐渐走出兵败莫斯科的阴影。29岁的老将郭焱则在王楠、张怡宁退役后,成为女队的老大姐和主心骨,昨晚担任解说嘉宾的国乒教练李晓东也表扬了郭焱的这种坚持精神。

  男单决赛,王皓4比2战胜马龙夺冠。男双冠军归属了马琳/张继科,他们以4比3战胜了王励勤/许昕。女双决赛中,李晓霞/郭跃战胜韩国组合石磊/梁夏银夺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