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卫中盛赞上海男排底气足 新星坦言防守好点能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第三轮在主场被上海唐朝男排以3比0完胜的战绩,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自然希望能够在客场还以颜色,而在首局比赛中,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依靠陈平与张晨的出色发挥,以25比22先胜一局,“复仇”的愿望一步步靠近现实。然而,江苏中盛光电男排的胜势在此后未能延续,他们以三个20比25先失三局,最终惨遭逆转。毕竟如此,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仍然对队员的表现给予鼓励,“我觉得这场比赛要鼓励队员,他们都尽了很大的努力,都很拼。”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二轮角逐,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痛失好局,以1比3负于上海唐朝男排。本场比赛,江苏中盛光电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文天一,副攻方浩宇、唐伟,接应二传陈平,二传孟宪一以及自由人姚永景。

  “今天的比赛应该说算是精彩的。”虽然在领先的局面下最终落败,但卢卫中的脸上并没有显露失落之情,“相比我们在主场与上海队的那场比赛,我们队的发挥要出色一些。”不过,卢卫中在比赛中还是看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天我们队状态的起伏稍微大一些,在取胜第一局后,我们队队员有些偏急,后面比赛的自身失误多了一些。本场比赛,上海队一些攻击性并不是很强的发球,我们没有接好,造成了我们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的抑制,尤其是在第三、四局中表现得很明显。第四局的开局,我们一度落后7分,我们队的士气一下子被打压下来了。我认为如果不是这个环节出现问题的话,我们完全有能力可以把比赛带入到第五局。”

  在卢卫中看来,上海唐朝男排的整体实力比江苏中盛光电男排高出一筹。因此,即便失利,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还是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我觉得这场比赛要鼓励队员,他们都尽了很大的努力,都很拼。我们也从上海队身上学到了取胜的经验,上海队在把握住机会之后没有给我们很好的机会,上海队毕竟是一支经验老道的球队。”卢卫中透露道:“我在赛前准备会上对队员说,即便我们技术全部都发挥出来,我们队可能还是赢不了上海队。”他对上海唐朝男排的赞誉还不止如此,“联赛七连冠的底气是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是可以去比拟的。”

  在谈到全队失利的原因时,卢卫中表示:“我们队在第一局是在很好心态情况下的发挥,在第二、三局中,上海队在发球上很成功,破坏了我们队的节奏。我们队的快攻与战术球是要依靠稳定的一传的。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我们队回到原来主要依靠强攻的战术,但上海队有高拦网、有好的防守,所以我们在一传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在本赛季联赛中,卢卫中果断地更换了主力二传,23岁的孟宪一被委以重任,“孟宪一已经锻炼了七场比赛了。他是我们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大手笔’,孟宪一之前从来没打过正式的比赛。周鸿连续五年在主力的位置上,他传球组织的思路现在需要更高的领悟。我们队在孟宪一首发出场的七场比赛中赢了五场比赛,我对使用他的效果还是基本满意的。”卢卫中说道。

  作为全队新的主力二传,孟宪一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但同时他认为自己在传调整球与拦网两个方面的表现还存在瑕疵。输了比赛,孟宪一显得有些遗憾。比赛结束后,坐在地板上做放松运动的他若有所思,“如果在防守小球方面能表现得再好一点的话,我觉得我们队应该能赢。”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卫中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