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刘显伟1500米摘金 刘秋宏500米添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在德国城市德累斯顿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四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刘显伟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技压群雄、勇夺桂冠,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近年来第一次在该项目中最终登顶。另外,刘秋宏也在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的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银。除男子1500米外,女子1500米比赛的冠军归属于韩国选手杨熙云、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问鼎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冠军、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的金牌被法国选手方可奈特夺得。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500米决赛,共有六名选手入围,分别是:韩国选手杨熙云、黄玄善、金丹敏、美国选手鲁特尔、拉娜以及加拿大选手马列埃娃。由于人数上占据多数,因此本场比赛成为美韩两国的强强对话。开赛后,美国队率先发力,两名选手占据了前两名的位次,三名韩国选手紧随其后。三圈过后,韩国选手开始反攻,三人轮番超越至头名,但鲁特尔却始终将第二名的位次牢牢守住。进入比赛中段,正在试图超越的金丹敏与鲁特尔发生身体接触,鲁特尔摔出赛道,使得比赛的悬念骤然减少。然而,在比赛最后两圈时,意外再度发生,拉娜也在与韩国选手抢位时摔倒,一直滑行在最后一位的马列埃娃渔翁得利,位次上升至第一位。凭借强大的绝对实力,杨熙云最后一圈强势反超,率先撞线,成绩是2分21秒724,马列埃娃以2分21秒813的成绩收获银牌,铜牌最终归属于黄玄善,成绩为2分24秒917。中国选手张会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的角逐,在第二小组中她排名第五,无缘决赛。

  随后展开的是男子1500米决赛,同样有八名选手最终晋级。包括:中国选手刘显伟、俞勇俊、韩国选手李浩锡、加拿大选手吉尔戴、巴斯蒂略、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帕科维奇以及法国选手查泰格内尔。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没有急于抢位,因此滑行速度比较缓慢,排位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三圈过后,俞勇俊率先发力,利用外道超越,上升至头名,开始领滑。随后,刘显伟也逐渐将自己的排位提升,在比赛还有七圈时,两名中国选手已经占据了前两名的滑跑位置。经过换位,领滑的刘显伟将速度提起,使得身后滑行的选手都没有太好的反超机会。进入比赛最后三圈,李浩锡开始发力,他先是利用外道超越了俞勇俊,紧接着又利用内道完成了对刘显伟的反超。然而,刘显伟毫不示弱,再次夺回第一名的位次,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夺得了这枚极为珍贵的金牌,成绩为2分16秒962,李浩锡以2分17秒176的成绩摘得银牌,吉尔戴收获铜牌,成绩是2分17秒378。俞勇俊在比赛中有犯规现象发生,最终被取消了决赛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宋伟龙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但因在第一小组最后冲刺时的犯规,无缘决赛。

  至此,本赛事短道速滑世界杯1500米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总积分方面,美国选手鲁特尔最终收获该项目年终总冠军,中国选手周洋由于缺席最后两站比赛,排名年终亚军,无缘“三连冠”,韩国名将赵海利则收获年终季军。男子方面,法国新秀查泰格内尔意外登顶男子1500米年终总冠军头衔,中国选手刘显伟收获年终亚军,加拿大选手吉尔戴位列该项目年终第三名。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的决赛上演了俄罗斯站的翻版。共有四名选手入围,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秋宏、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意大利选手凡策皮娜以及美国选手史密斯。开赛后,三道出发的刘秋宏全力抢位,与圣格莱斯几乎并驾齐驱,直至第二个弯道,圣格莱斯才凭借更加出色的爆发力和连续加速能力完成对刘秋宏的超越。此后的比赛,圣格莱斯的优势不断扩大,尽管刘秋宏紧紧追赶,但也没能最终扭转战局。圣格莱斯以43秒237的成绩率先撞线,刘秋宏滑出43秒414的成绩,收获银牌,铜牌则被凡策皮娜摘得,成绩是44秒252。中国选手范可新也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但在第三小组中出现失误,摔出赛道,排名小组末席,无缘继续征战。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的决赛,在晋级决赛的四名选手中并没有出现中国队运动员的身影。最终法国选手方可奈特以41秒392的成绩摘得金牌,银牌与铜牌则分别归属于美国选手西蒙赵和杰纳,成绩分别是41秒406与42秒834。中国选手韩佳良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排名该组第一名。经过复活赛,梁文豪也进入到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但因起跑道次不佳,最终位列第二小组第三名,无缘半决赛。他的队友马强在第四小组的发挥与梁文豪如出一辙,四号位出发的马强虽拼劲全力,但还是排名小组第三,失去了继续征战的资格。

  随后,女子3000米接力与男子5000米接力的半决赛也展开争夺,由张会、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组成的女队在第一小组比赛中滑出4分12秒759的成绩,落后于韩国队,排名该组第二,顺利进入到明天的决赛。而由梁文豪、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组成的男队则在第二小组中尾随加拿大队,以6分45秒069的成绩取得第二名,同样闯入明晚的最后决赛。

  明天,德累斯顿站的赛程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将产生男女1000米、男女500米第二次计时、女子3000米接力与男子5000米接力六枚金牌。

  王振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显伟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