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四大洲赛安藤力压浅田真央 中国年龄门选手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宝岛台湾的小巨蛋体育馆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赛季最佳表现力压各路选手排名榜首,浅田真央位列次席。两位中国小将耿冰娃和朱秋颖发挥平平分列第13和第16位。本次女单赛事共有29位选手参加,排名前24位即可晋级自由滑,中国两位选手均已晋级。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在第四组第二位出场,她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莫里康奈为电影《教会》创作的主题音乐。安藤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包括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跳和两周半跳在内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落,不过她的这套节目仍然存在以往节目中编排不够丰满的不足。这位2007年的世界冠军此次短节目的成绩为66.58分(技术分35.69/节目内容分30.89),是她的本赛季最好成绩,现在以3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消沉已久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第五组首位出场,她本赛季的短节目是一套探戈风格音乐。浅田开场的三周半跳为双足落冰且险些摔倒,其周数也存在问题,另外她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的第一跳也是双足落冰。除此之外浅田的后外结环三周跳以及三组旋转都完成得比较漂亮,尽管节目编排平淡,她出众的滑行技术还是弥补了表演上的不足。浅田的短节目得到了63.41分(技术分33.20/节目内容分30.21),与她本赛季之前的成绩相比已大有提升,目前排名第二。

  第四组第三位出场的美国选手弗莱特此次的短节目音乐为花滑女王关颖珊的经典曲目之一《伊甸园之东》,这位去年的全国冠军今天发挥出了本赛季的最佳水准。她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勾手三周跳和两周半跳都顺利落冰,不过在用刃的准确性上仍不够完美。弗莱特的直线步完成得非常漂亮,在整套表演结束之后她也不禁为自己挥拳庆祝。这套短节目的成绩为62.23(技术分33.43/节目内容分28.80),是弗莱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现排名第三位。

  全场压轴出场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由李斯特的《叹息》和电影《东镇女巫》的原声音乐组成,长洲今天的发挥基本理想,除了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双足落冰且疑似周数不足外,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和两周半跳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另外她的三组旋转也秉承了一贯的高水准。长洲目前以59.78分(技术分30.55/节目内容分29.23)排名全场第4。

  两届美国全国冠军茨斯妮也在第四组登场亮相,她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落冰摔倒,不过随后她在后内点冰三周跳顺利落冰之后又补上了一个后外点冰两周作为连跳,另外她的两周半跳也完成得比较轻松。茨斯妮的旋转能力非常出众,她的个人气质也非常适合诠释短节目的这套节奏舒缓的小提琴协奏曲。目前她以58.94分(技术分31.00/节目内容分28.94)排名第五。

  另一位日本老将铃木明子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探戈名曲《探戈.嫉妒》,第五组出场的她今天表现平平,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角度倾斜且周数也受到影响,另外她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两周半跳虽然没有出现失误,但落冰质量也不如以往。铃木的这套短节目成绩为57.64(技术分29.61/节目内容分28.03),现暂列第六。

  第四组出场的加拿大全国冠军凡尼奥芙今天的发挥有失水准,开场的两周半跳落冰沉重,随后的勾手三周跳更是落冰摔倒,之后一个难度相对偏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干净完成。目前她以55.65分(技术分28.90/节目内容分27.75)排名第七。

  “年龄门”涉及选手之一的耿冰娃在大牌云集的第四组首位出场,16岁的她今天的发挥比较失常,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落冰摔倒导致原定的连跳取消,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时出现转体,另外她的两周半跳落冰也由于重心不稳而手扶冰面。耿冰娃的短节目成绩为39.20(技术分19.80/节目内容分20.40),与她在本赛季中国站时的得分相差很多,排名第13位。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秋颖同样是首次参加四大洲赛,她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胡桃夹子》中著名的双人舞。朱秋颖今天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她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为双足落冰且周数不足,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落冰也不够干净,而且她的两周半跳落冰摔倒。这位16岁小将的短节目得分为35.08(技术分19.02/节目内容分17.06),目前排在第16。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男单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安藤美姬 浅田真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