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江苏天津女排集体找手感 灯光刺眼队员找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7:0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灌云电【记者 孟凡强】休整一晚之后,天津女排昨天正式展开了针对与江苏队比赛的备战。考虑到队员们刚刚经历了一天的旅途疲劳,昨天的训练以恢复球感适应场馆为主,强度虽然不大,但针对性却一点不含糊。 

  天津队的训练下午2点45分准时开始。热身活动之后,防守、扣球、传球和一传练习安排得紧张有序。5点整,主帅刘晓明让大部分队员下场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练习,单独留下张晓宇、刘亚两位小将加练扣球。加练进行了半个小时,刘晓明站在场边目不转睛地寻找她们的技术问题,然后数次喊停进行纠正。 

  “自从联赛开始她们这些小孩儿就没怎么系统训练,正好今天有时间,就让她们多练练。”至于为什么让刘亚取代上一场还随队出征株洲的王宁,刘晓明也给出了解释,“王宁马上要随天津女排二队去参加全国青年队集训,所以就让刘亚顶替她。这次青年队集训要为下届全运会青少年组测试骨龄,所有适龄队员必须要去,后面的联赛王宁应该都不能打了。” 

  对于这堂训练课的效果,刘晓明说:“因为一直在路上,全队已经有1天半没摸球了,所以这堂课还是以防守为主,每人都找找手感,而且所有的防守线路都是按照江苏队的线路去练习的。”对于场馆的适应问题,刘晓明认为还需要时间,“这个馆是侧面的灯光,有些刺眼,对二传有一定影响,但再打一堂课后应该问题不大。”二传米杨则已经找到了解决灯光问题的“秘方”,“灯光确实很晃眼,但我试了试,只要眼睛一直盯住球,还是可以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