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记力劝亨德利看心理医生 147竟是他挫折感源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之前的威尔士公开赛16强战中,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对阵马奎尔的首局比赛中便轰出了一杆147,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杆满分杆,追平了奥沙利文保持的满分杆记录。但是随后的比赛亨德利的状态却一落前丈最终5-2输掉了比赛。这种状态的下滑真的让人匪夷所思。

  丁俊晖曾经在2008年的英国锦标赛对阵希金斯的时候打出满分杆,却同时输掉了第一阶段8局球中的其他7局,一度1-7落后。当时丁俊晖明显是由于打出147的兴奋使得自己不能充分集中注意力打好后面的比赛。著名台球评论员大卫-亨顿并不认为亨德利也是因此而输掉了比赛,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声称:“不是147所带来的兴奋状态让亨德利丢失了注意力,后来的差劲表现是他最近一贯低迷状态的必然延续。”

  亨顿分析到:“亨德利已经连续多年找不到状态了,他总是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很好,然后在慢慢下滑输掉比赛。就好像是他可以充满斗志的进入比赛,但是又没有办法保持那股斗志超过第一局。”亨顿还认为:“亨德利既然还能打出满分杆说明他的技术没有问题,而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毛病。”

  不过亨德利巅峰时期精准的远台能力可以说已经彻底抛弃了他,而他现在,尤其是在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的糟糕发挥完全超出了球王可以接受的范围。有时想一想,如果亨德利由始至终一直打得很烂可能他反而更能接受自己开始走下坡落的现实。那样也许他就可以彻底退休到BBC去当解说员,回想起来自己也算是有过辉煌的人生,没有更多的遗憾。

  但是也就是亨德利偶尔还可以上演精彩的比赛,就像是这次147那样的神奇,才是他巨大挫折感的源泉。亨德利知道自己的实力还在,但怎样才能延续状态才是真正的问题。亨顿最后还甚至建议:“我不知道亨德利有没有看过体育心理医生,也许去咨询一下并不是一个坏主意。”(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