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中国竞技体育新年首要任务是获得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目前我们已全面进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战时状态,2011年各奥运项目国家队的首要任务是更多地获得奥运参赛席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于北京举行的2011年慰问国家队教练员新春联欢会上,强调了中国竞技体育新年的重点目标。

  在京各奥运项目国家队主、总教练和领队,及备战奥运相关保障单位100余人今天齐聚一堂。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2010年中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的经典时刻: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的2010年有一个昂扬的开始和一个华丽的尾声。男乒、国羽、花游、体操都在2010年书写了精彩篇章。

  刘鹏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奋战在一线的国家队教练员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在节假日坚守在训练、比赛场上,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运动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同时强调,2011年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完整年,各奥运项目国家队已全面进入奥运战时状态,新一年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多地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由于奥运赛场和多项奥运积分赛的主场均在欧洲,给中国选手争夺席位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冷静客观分析备战新情况,把对手估计得更强大。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均表示,2011年将以备战伦敦奥运会为重中之重,能争的席位都要去争,通过参赛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

  中国跳水队奥运冠军何冲、中国乒乓球队新秀冯亚兰和体操、跆拳道、花样游泳等多支国家队的运动员用精彩的歌舞表演感谢教练员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