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风球能力大大提高 7局4胜助丁俊晖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0: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陈浩)在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后,丁俊晖连续两站排名赛跻身八强,状态和心态都很平稳。在慢热状态下连续取胜,丁俊晖的逆风球能力大有提高,而威尔士公开赛改为7局4胜也间接的帮助丁俊晖打破魔咒。

  在刚刚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中,丁俊晖2比5不敌卡特无缘四强。但八强的成绩已经是丁俊晖在威尔士的最佳战绩,打破了7年来在这里无缘八强的魔咒。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以及此前的德国公开赛,丁俊晖的状态并不算出色,没有了大师赛时那种连续的高水准发挥。但那样的绝佳状态很难连续保持,因此能够连续在两大排名赛都跻身八强,丁俊晖的表现足够稳定。

  丁俊晖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自始至终都是慢热,三场比赛无一例外的都是开局0比2落后。但前两场比赛丁俊晖都能在最后阶段逆转,而且都是在最后几局连续打出高分。

  连续的两场逆转可以看出丁俊晖的心态平稳,在国际赛场打逆风球的能力也大有提高。例外,7局4胜也对丁俊晖的逆转起到了作用,因为这样的赛制对于中国球手实在是太熟悉了。

  将平时9局5胜的惯例改为7局4胜,最大的好处是有利于电视转播,能够缩短整场比赛的时间。本赛季世界职业巡回赛第一次在重大排名赛做出这样的尝试,而是试点就是威尔士公开赛。

  对于绝大多数球手来说,7局4胜的比赛打得很少,但中国球手就不一样了。早在2008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就已经从9局5胜改为7局4胜的短局制,而且一直沿用至今。而全国体育大会这样的国内大赛同样也是7局4胜。

  丁俊晖在中巡赛曾经创造了3年多不败的神话,在7局4胜的比赛中逆转犹如家常便饭。很多球手在逆转获得被逆转后都曾表示,7局4胜的比赛,3比1领先根本不算有多大优势。

  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时,丁俊晖就曾经1比3落后艾伦。在这种局面下,艾伦很难不认为自己已经胜利在望。而对于7局4胜经验无比丰富的丁俊晖却很容易保持好心态,而果然后来居上4比3逆转。在中巡赛中,丁俊晖在0比3时都曾有过逆转,这些经验无疑给他留下了财富。

  进入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后,赛制又恢复到9局5胜。这一次丁俊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仍旧心态平和,连续打出高分扳成2比2平。也许在7局4胜的比赛,丁俊晖又要逆转。

  而回到大家都很熟悉的9局5胜,被追成2比2平对于卡特的心理也没有什么影响。此后,同样心态平和的卡特打出高水准,连续三局打出高分,最终以5比2淘汰丁俊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威尔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