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与艾伦比“臭球” 找歪理是地球引力在作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4:08  扬子晚报

  “从0:2到1:3,再到4:3,与其说这是一场逆转,倒不如说这是一场疯狂的失误大战!”对于丁俊晖和马克·艾伦的比赛,英国媒体用了一个巨大的《失误》作为标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在1:3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上演大翻盘的逆转好戏,总比分4:3击败艾伦,破7年魔咒,个人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

  抢失误!

  一颗调皮的粉球

  丁俊晖和艾伦同为斯诺克界的生力军,双方都以强大的进攻火力著称。而比赛一开局,艾伦也证明了这点,单杆89分迅速拿下了首局。但是好景不长,比赛自第二局起便鬼使神差般地进入了拉锯战,双方都开始失误不断,频频击打简单球失误,颇有些要把一个赛季的失误都留在这一场比赛上的架势。

  丁俊晖先是连续打丢点位黑球和粉球,后又在眼看可以将比分追至2:2平的时候没有打进很难打丢的点位黄球,继而导致艾伦3:1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

  似乎比赛这样还不够戏剧化,丁俊晖又一次在吃掉粉球便可扳回一局的情况下奇迹般地打丢了近在咫尺的粉球,就连他自己也流露出了尴尬的微笑,又是粉球!“这颗粉球很调皮!”赛后丁俊晖无奈向记者诉苦,好在艾伦的手感似乎也在丁俊晖糟糕的状态影响下荡然无存,连续错失良机,最终还是将此局的胜利送还给了丁俊晖。

  这一连串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也导致担任欧洲体育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乔·戴维斯惊呼:“这真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而且似乎越来越奇怪。”并说:“这些球估计他们打一个月也很难打丢一次。从来没有见过丁俊晖在这么多简单球上发生失误。”

  而丁俊晖在最后两局中一反常态,做到了自己很少可以做到的事——迅速调整了状态。先是在第6局至少6颗红球贴库的情况下一杆清台获胜,后又在决胜局中的压力下只利用一次机会便单杆79分拿下,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比起先前状态可谓是180度大转弯。

  找歪理!

  地球引力在作祟

  “我们两人前几局发挥太差,简直是业余水平,这实在是太疯狂了。”赛后连丁俊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确比赛前几局两人都充斥着低级失误,这根本不像是top16球手之间的对决,更像是业余球手之间的切磋球艺。

  “今天的手感很不好,失误频频,能够3:1领先完全是运气,在3:1领先的时候,我总是想一杆制胜,这使得我变得更糟糕,相反丁虽然开局手感也不好,但他没有像我一样急躁,所以最后的胜利属于他。”赛后的艾伦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失意,他还打趣地为自己的糟糕手感找了一个理由,“今天的地球引力有点怪!”

  本报记者 黄启元

  SourcePh">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