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协承认犯低级错误致年龄门 日媒仍索要身份等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实现了在花滑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并历史性地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全部四枚金牌,但近期曝光的“年龄门”事件却将这支光荣之师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所幸,面对媒体和大众的追问,中国滑冰协会先是在第一时间通过新华社做出了表态,随后不论当事人张丹、张昊,还是总教练姚滨等都在不同场合对此事作出了正面回应。今天14点40左右,笔者收到了来自协会的群发短信,尽管距离通气会召开的时间只剩不到一个半小时,但当抵达首都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时,里面早已聚集了在京的三十多家新闻单位。

  下午四时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赵英刚主任、任洪国副主任在“关于9名花滑运动员年龄问题”的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国际滑联的报名信息是正确的,张昊的生日是84年7月7日,张丹的生日是85年10月4日,其他选手(年龄是否属实)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会上,赵英刚主任开宗明义地说道张丹、张昊作为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创造的成绩也感动了很多冰迷,他们进步快、成长过程也是健康顺利的,但由于“在运动员信息注册、录入、采集、确认、审核、把关、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造成了工作上的疏漏使(中国滑冰)协会网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的数据产生了差距。在这里主要是把张丹、张昊两人年龄属实的情况进行通报确认。”同时,他还重申了冬运中心坚决反对虚报年龄和各种形式造假的严肃态度。

  “造成了这种最低级的错误,因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一些环节上出现了失误,当然也有我们管理者的责任。但如果我们想弄虚作假的话,那么根本不会在网上曝光这些信息。曝光这些信息就是想要让其他国家的协会、新闻媒体、大家来监督我们,让我们更透明。中国滑冰协会绝对不会去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说着说着,副主任任洪国的语气有些激动。他表示如果查出某人确实存在严重违规情况,除了将受到国际滑联相关的禁赛规定之外,是否会在多长时间内也不能参加全国比赛等具体处罚,因为没有前车之鉴等还要后续再定。

  在后面的记者提问环节,一位日本中年男记者用还算流利的普通话一口气提出了“9位选手同时出现信息错误这个现象是否合理?”、“新增闫涵等3名选手年龄也有问题?”和“街头采访了一些老百姓,他们认为运动员只要能力强,年龄的问题不是问题。请问中心的领导们怎么看?”,这三道问题让偌大的发布厅越发安静起来。

  经过了十几秒的停顿之后,两位领导相互补充着进行了回答,表示目前只能正式确定并公开的是张丹和张昊两人的年龄没有作假。

  任洪国说:“还有一些选手目前来看也没问题,但这个没问题我们也还要进一步核查,要慎重,确认了之后再公布。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早日成才,个别存在虚报年龄,但中心是坚决反对的,有问题就要处罚。”而在此次通气会之前,国际滑联就发表消息,其发言人赛琳娜称张丹、张昊以及中国女单选手许斌姝的年龄真实性得到了确认,“这三位选手在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年龄信息与国际滑联网站信息完全相符。”

  这样的回答显然没能让咄咄逼人的日本记者满意,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他又将问题抛给了被媒体包围住的赵英刚主任:“张丹、张昊的年龄没问题,你们是怎样调查出来的?可不可以给我们看一看证据?”赵主任答道:“他们的身份证、护照这些,现在运动员自己手里。”他又问:“那如果他们把身份证、护照这些都改了呢?”赵主任再答:“我们认为不会的,他们的年龄是非常准确的,请大家放心!”他努了努嘴还想继续发问,此时赵主任的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在其他工作人的簇拥下,赵英刚和任洪国匆匆离去,留下心有不甘的日本记者调转摄像机,将镜头转移到他们遗忘在发布厅座椅上的外套……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年龄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