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四大洲赛冬奥冠军领跑冰舞 黄欣桐/郑汛暂第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来自加拿大的冬奥会冠军瓦图/莫耶尔以不到1分的分差力压美国劲敌戴维斯/怀特排名榜首,三对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关雪婷/王蒙分列第七到第九位。

  冬奥会冠军瓦图/莫耶尔本赛季的短舞蹈由探戈和华尔兹组成,本次比赛是他们这个赛季的首次亮相,此前他们由于伤病原因而一直休战。两位选手今天的发挥并非他们的最高水准,金色华尔兹步法和直线托举虽然在完成上都没有不足,但与他们以往的难度能力相比还是有所差距,另外他们的同步捻转步在间距的控制上也逊色于以往。不过瓦图/莫耶尔在滑行基础和节目编排上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这套短舞蹈得到了全场最高的69.40分(技术分35.64/节目内容分33.76),以0.39分的优势位居榜首。

  本赛季一路高奏凯歌的总决赛冠军戴维斯/怀特在第三组首对出场,他们的金色华尔兹音乐由《波西米亚人》及《茶花女》组成。两人开场的同步捻转步今天的完成出现了瑕疵,在两个部分当中女选手的上身姿态都控制得不够完美,另外他们的不相接触中线步也比以往完成得仓促。除此之外他们的表演则秉承了一贯的高水准,金色华尔兹步法以及结束前的旋转托举都完成得颇为出彩。目前这对冬奥会亚军以69.01分(技术分34.50/节目内容分34.51)暂列次席。

  加拿大三号组合维沃/波捷的短舞蹈由金色华尔兹及快步舞组成,第二组压轴出场的他们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他们开场的一个高重心的直线托举完成得非常漂亮,金色华尔兹步法和不相接触的中线步法完成质量也都比较理想,不过他们的同步捻转步与排名靠前的选手相比在难度上还是有所差距。这对卫冕冠军的短舞蹈成绩为65.45(技术分36.50/节目内容分28.95),是他们的最好成绩,目前排名第三。两位选手在看到这一分数时也显得格外惊喜。

  排名第四的是来自美国的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他们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完成质量非常出色,三组动作在间距、转体速度和同步性上都接近完美。这对刚转入成年组的年轻组合的整套表演在技术和滑行上都可圈可点,他们的短舞蹈得分62.04(技术分34.22/节目内容分27.82)为他们本赛季的最佳成绩。

  新科加拿大全国冠军克劳恩/波依瑞尔也在第二组出场,他们的短舞蹈音乐来自R&B天后阿里西亚-凯斯的成名作《坠落》。两位选手今天的发挥也比较出色,尤其开场的一个女选手呈倒立姿势的旋转托举完成得相当精彩。不过他们的滑行速度以及用刃深度与之前的选手相比还是有所差距,另外同步捻转步也完成得不够稳健。目前他们以61.66(技术分33.50/节目内容分28.16)排在了第五位。

  刚加冕了亚冬会冠军头衔的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在第二组出场,他们的短舞蹈音乐来自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华尔兹》。两位选手今天的发挥非常理想,在亚冬会时出现失误的同步捻转步这次则完成得比较顺利,只是两人的间距仍然略远。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他们的这套编排大气的短舞蹈在表演时也更加充满了自信。黄欣桐/郑汛的短舞蹈得到了52.93分(技术分28.42/节目内容分24.51),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目前排在全部12对选手的第7位。

  在亚冬会获得季军的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本赛季的短舞蹈由金色华尔兹和探戈组成,第三组出场的他们今天的发挥也基本理想,规定舞步法、同步捻转步和旋转托举都完成得比较干净,不过他们的中线继续步在完成过程中不够稳健。于小洋/王晨的短舞蹈成绩为50.58(技术分27.78/节目内容分22.80),同样刷新了本赛季最好成绩,现排名第八。

  另一对中国组合关雪婷/王蒙在第一组第二对出场,他们的短舞蹈音乐同样是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华尔兹》。两位选手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开场的同步捻转步第一部分女选手的提冰刀姿势没有保持到最后,另外他们的旋转托举在女选手落冰滑出时也略微不够流畅,不过两位选手的表演情绪始终都保持得比较到位。目前关雪婷/王蒙以42.77分(技术分24.72/节目内容分18.05)排名第九。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双人短节目的比赛。

  (碧湖之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四大洲赛 黄欣桐/郑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