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确定初步赛程 19个比赛日产生302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6:21  东方早报

  19个比赛日、26个大项、302枚金牌,昨天早晨,伦敦奥组委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本届盛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进行。相比北京奥运会,伦敦将新设女子拳击和网球混双项目。届时射击将产生奥运会首枚金牌,刘翔参加的男子110栏决赛恰巧被安排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日——8月8日进行。从3月15日开始,伦敦奥运会将进入门票销售阶段,目前已经有220万人在票务网站上登记注册。 

  19个比赛日产生302枚金牌

  根据组委会昨天公布的安排,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2012年7月27日19点30分进行。开幕式前,女足小组赛将从25日开始,开幕式当天还将进行射箭比赛,这样算来,伦敦奥运会共有19个比赛日。本届奥运会共将进行26个大项,产生302枚金牌。

  根据项目设置安排,伦敦奥运会增设了女子拳击和网球混双两个大项,女子拳击共安排了三个小项比赛,首枚金牌将在8月9日决出。相比北京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BMX小轮车、场地自行车、射击和乒乓球的赛程则各自增加了一天。最大变化之处来自金牌大户游泳,北京奥运会由于美国电视转播商的原因,所有游泳决赛均被安排在上午进行,此番游泳决赛将全部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另外一项金牌大户田径比赛将于8月3日开始,4日当天由于两大金牌大户田径和游泳比赛重叠,将成为奥运会中最繁忙的一天。

  总共302枚金牌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关注度最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美国名将盖伊和牙买加人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8月5日晚上一决高下。如果博尔特能够卫冕成功,他将在9日晚上200米决赛中冲击双冠王。此外,男足和男篮决赛分别在8月11日和12日进行。

  刘翔8月8日决战

  半决赛决赛同日进行

  和过去几届奥运会一样,射击将产生首枚金牌。当地时间2012年7月28日早晨8点15分,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将同时进行。考虑到两个项目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伦敦奥运首金花落中国代表团可能性很大。“对于射击队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昨天表示。

  “赛程我们还要最终确认一下,如果确定是首金,那么还是按照以往的方案来,对运动员的技术和心理进行一定的加强。”事实上在中国射击队看来,从许海峰在洛杉矶射落中国奥运历史第一枚金牌以来,承担奥运会首金重任早已成为一种习惯,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帮助中国代表团获得该届奥运会首金。目前刚刚经历结婚生子的杜丽已经重返国家队备战奥运,而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杜丽丈夫、2008年奥运会冠军庞伟和老将谭宗亮同样具备不俗实力。 

  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是国人最为关注的一项比赛,8月7日刘翔将首先亮相110米栏预赛,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分三天进行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上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都被安排在8月8日进行,如果一切顺利,刘翔将在8月8日晚上和罗伯斯、奥利弗一较高下。

  在中国代表团传统优势项目中,跳水梦之队将于7月29日到8月11日冲击全部8枚金牌,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7日进行,经历新老交替的体操队能否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辉煌,需要打上一个问号。乒乓球比赛将在7月28日至8月8日进行,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希望很大。

  门票3月15日开售

  最高票价2012英镑

  全部赛程确定后,伦敦奥运会即将进入门票销售阶段。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上月已经公布了订票方案,首批门票将于今年3月15日至4月26日在官方网站上开始发售,目前已经有220万人在票务网站上登记注册。根据门票销售规则,年满16岁的英国公民和部分指定的欧洲国家公民可以通过登录票务网站(www.tickets.london2012.com)申请买票,境外人士则必须通过本国奥委会申请购票。

  根据此前奥组委公布的预案,门票销售将为奥组委带来880万英镑,其中最高票价为开幕式的2012英镑,最热门项目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最高票价为725英镑。尽管高端门票十分昂贵,但其中仅有10%的门票定价高于100英镑,其余三分之二的门票价格均低于50英镑,总价250万英镑的门票单价低于20英镑。此外,伦敦奥组委还推出了“给年龄付款”的为老少群体谋福利的计划,其中涉及的比赛超过200场。这个计划意味着16岁及其以下青少年只需付和自己年龄相同的英镑,即可买到指定范围内的奥运门票,而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的票价则为16英镑。

  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表示,票价策略兼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组委会发售大量低价门票,目的是让伦敦奥运会赛场内不出现空座的现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