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金花揽前三 刘佳宇瞄准索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15日电 2010-2011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日前在亚布力滑雪场落幕。中国金花刘佳宇、蔡雪桐、李爽表现出色,包揽女子组前三名。刘佳宇赛后表示,“冬奥会金牌是我的终级目标。”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单板滑雪世界杯级别的赛事,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四个国家的26位选手参加角逐。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技高一筹,以27.80分折桂,她的队友蔡雪桐、李爽分获亚军和季军。本赛季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克拉福德表现不佳,排名第四位。

  由于赛前突患感冒,加上高手不多,本次比赛刘佳宇并未亮出自己的杀手锏——空中旋转900度,只是轻松地做了一个空中转体720度。“这只是普通的世界杯分站比赛,没有必要做太高难的动作,以免受伤,毕竟现在我还处在恢复性训练阶段。”刘佳宇赛后解释说。

  19岁的刘佳宇习武出身,因为不喜欢武术的“花拳绣腿”后来改练单板滑雪项目,并多次为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带伤作战获得第四名。“索契冬奥会我肯定会参加的,夺取冬奥会金牌是我的终极目标。”小姑娘坚定地说。

  男子组金牌澳大利亚选手纳森·约翰斯通轻松摘得,他也是本赛季西班牙世锦赛冠军得主。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张义威和史万成分获二、三名。(一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