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家乡办订婚典礼 父亲透露一见钟情情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2:37  现代金报
朱启南家乡办订婚典礼父亲透露一见钟情情史(图)
(点击观看组图)

  铺满鲜花的“星光大道”、白紫色相间的帷幔低垂至地面,走廊里到处摆放着的唯美结婚照和“LOVE”字样。当然还有单膝跪地并送上钻戒的求婚仪式和畅饮交杯酒……朱启南为他的准新娘陈郑洁准备了一场颇为浪漫的订婚礼。    

  情人节晚上6点50分,朱启南正式牵过新娘子的手,他笑得格外灿烂,和那个在射击场上沉稳冷酷的枪手判若两人。当主持人问此刻最想说的一句话时,“一生的最爱,我找到了!”淡定了一下午的朱启南大声发出爱的誓言,站在一旁的陈郑洁望着爱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特派记者 邹鑫

  现场

  新娘发愿,启南伦敦再夺冠

  舞台上,朱启南和陈郑洁互相喂对方吃巧克力,“不行不行,再来一次,要嘴对嘴的!”台下有人大声起哄,这不是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吗?!能来爱徒的订婚礼现场,王义夫相当兴奋,当一对新人拥吻的时候,他又一次放开了嗓门大喊:“再来一次,不够深情!”

  “闹”完后,王义夫也不忘献上自己对这对准新郎新娘的祝福。“今天这大喜的日子,大家都开心,也祝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到老!”接着,王总教头又把“矛头”指向朱启南,“2012年的任务相当艰巨啊!很多媒体朋友问我,来回赶着参加订婚礼,会不会影响你的奥运选拔赛,你自己回答大家。”“不会!”顶头上司发话了,朱启南的回答格外响亮,掷地有声。

  现场来宾无不希望这个“温州产”的奥运冠军能在伦敦再度扬威,这不,订婚完不多久,朱启南又要飞赴北京,开始艰苦的训练了。善解人意的陈郑洁对伴侣的期待,只有一句:“我希望他能在伦敦再站上最高领奖台。”

  伴娘揭秘,郑洁是个好妻子

  在温州订婚和结婚仪式有一定区别。现场主持司仪贝贝告诉记者,“订婚仪式会看起来比较温馨、浪漫,结婚典礼就会显得大气、隆重。”除此之外,按照温州人的习俗,订婚不需要随礼,反倒是准新娘和准新郎给所有到场的宾客回礼。在伴娘、伴郎方面也不相同,“只需要两个伴娘在仪式上帮帮忙就可以了。”贝贝说。

  昨晚准新娘陈郑洁请来的两位伴娘,都是她在艺术体操队的队友,谈起这位准新娘,两个人扳着指头算起陈郑洁的优点来。伴娘孙佳琳说:“郑洁是一个非常居家、贤惠的人。平时下班她也没有什么爱好,像其他女孩儿逛街、泡吧,她都很少,就喜欢在家里摸摸这、动动那,闲不下来。她还挺会关心别人,经常会带点小礼物给大家来点惊喜。”

  陈郑洁的弟弟陈捷向记者透露,姐姐还是一个烹饪高手,拿手好菜有清蒸黄鱼和炒年糕。“姐夫回到温州之后都是姐姐在照顾,都养胖了。”

  小舅告白,这个姐夫是最棒的

  不少媒体曾报道朱启南父母对陈郑洁赞不绝口,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温柔贤惠,十分乖巧。那在陈郑洁父母眼中的朱启南又是什么样的呢?问题一出,陈郑洁的妈妈笑开了花,她说:“那还用说,你看看今天来了这么多嘉宾已经说明了他的人缘,大家对他的认可。人很不错,也很会照顾家里人。”

  到底朱启南平时是怎么照顾家里人的,小舅子陈捷说了,“姐夫人特别好,对姐姐真是非常细心。去年圣诞节,因为他在国家队不能回家陪姐姐,特地在杭州花店订了99朵玫瑰花送过去;姐姐生病的时候,都是他一口一口地喂馄饨,特别操心。”除此之外,陈捷和朱启南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弟,“大家整天都叫他冠军,但在家里,姐夫什么架子都没有,我和姐夫也经常会打电话,要是知道我心情不好,都会主动打电话安慰。”

  前辈归来,闲话新老枪王奥运缘

  虽然之前媒体报道浙江奥运冠军会悉数到场,但生活在美国的吴小璇,这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能否到场,大伙都不敢确定,直到订婚仪式现场,记者们亲眼看到她坐在嘉宾席上。

  吴小璇穿着一件白色的棉服,在众多嘉宾中并不显眼,当记者们要求采访她的时候,她欣然同意。吴小璇说她很为朱启南感到骄傲,“同为浙江人,我在1984年奥运会夺冠,那时他才刚刚出生,而二十年之后,他就站在了雅典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当时非常激动。最先知道朱启南是通过报纸,他很上进。”

  在温州隆重的订婚仪式是一种习俗,甚至有时规格高过结婚,所以看到昨晚这样的阵势吴小旋感到有些意外,“各地的风俗不一样吧。但不管是什么样的风俗,心愿都是一样的,就是祝福这对恩爱的年轻人百年好合。”

  内幕

  两人已在杭州领证

  昨日婚礼现场,朱启南爸爸朱远有忙得连和记者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虽然订婚仪式开始前朱爸爸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可到了现场难免会出现意外情况,“领导名单变动了,来不得一点马虎。”朱爸爸拿着一张名单时不时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协调。记者们也是死缠硬磨,不停讨“料”。

  朱爸爸透露,朱启南和陈郑洁已经领了结婚证,“就在去年亚运会结束之后,两家人一起吃了顿饭,后来孩子们把结婚证领过了。”至于什么时候结婚,具体日期还没有定,“肯定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未来两个人会安家在杭州,方便工作。

  祝福

  周苏红:第一次来温州,两个人选择在情人节订婚非常浪漫。虽然今天两个人是订婚,但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两个人一直都顺顺利利的。

  孟关良:订婚典礼比我结婚的时候气氛隆重多了。两个人选在这一天订婚意义特殊,以后只要过情人节全世界的人都会和他们一起庆祝。

  杨凌:朱启南是我的小老弟,看着他成长走到今天为他高兴,恭喜祝贺他们。

  占旭刚:原来一个大队的时候,和朱启南接触不多,那个时候他还很小呢。今天来参加他的订婚典礼,祝福恭喜他们,白头到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