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亚冬会耗资16.5亿美元 东道主冠军获奖4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宇)据哈萨克斯坦当地媒体14日报道,哈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叶尔梅吉亚诺夫日前表示,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总共耗资16.5亿美元。

  叶尔梅吉亚诺夫指出,本届亚冬会的场馆建设耗资14亿美元,组织筹备工作花费2.5亿美元。此外,为保证哈萨克斯坦全民健身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国家还拨款160亿坚戈(1美元约合146.3坚戈),用于修建民间体育设施和体育学校。

  此外,哈政府还拨出一笔专款,用于奖励取得名次的运动员。据悉,本届亚冬会的金牌、银牌和铜牌得主将分别获得10000美元、5000美元和3000美元的奖金,奖金总额超过100万美元。本届亚冬会上,有3名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分别赢得4枚金牌,他们每人将获得40000美元的高额奖励。

  另据报道,依照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指示,哈首都阿斯塔纳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日前向在本届亚冬会上为国争光的10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分别转交了1套新房钥匙,作为对他们优异成绩的肯定和奖励。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今年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届亚冬会的比赛项目包括5个大项11个小项,总共决出了69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