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对威尔士新赛制赞不绝口 或改写纽波特成绩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8:53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011威尔士公开赛即将在纽波特中心揭幕,奥沙利文、希金斯和丁俊晖等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与资格赛晋级的16位球员展开第一轮交手。引人瞩目的是,如今这项已经有20年历史的职业排名赛被推向了改革的前沿,1/8决赛及之前都将实行7局4胜制,并且中间不设休息时间。

  众所周知在斯诺克比赛中,一般前四局之后都会有10分钟到15分钟时间不等的休息,有的球员通过短短休整一举扭转局面,而有的球员则正好相反。因此这次改制之后对球员进入比赛的节奏有了新要求,而如果打到决胜局的话,那意味着球员一上场就得马不停蹄连续打上七局,才能最终决出胜负,因此这对双方的体力耐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对这项改制赞不绝口。

  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先后击败多特、塞尔比和奥沙利文,并在决赛与卡特的对决中以9-4的压倒性优势胜出,职业生涯再次锦上添花。当时的希金斯可以说是如日中天,即便经历大风大浪依然屹立不倒,年底他再接再厉夺得英锦赛冠军。

  上周结束的德国大师赛,状态上佳的希金斯刚刚在首轮轰出单杆143分(最终成为这届德国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分)并以5-3大比分击败米尔金斯。然而就在这当口,传来了其父亲病逝的消息,希金斯不得不放弃余下的比赛。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后,相信希金斯将卷土重来,极力希望通过威尔士公开赛的成功卫冕来弥补德国大师赛留下的遗憾。

  对于新的赛制,希金斯表示相当的看好:“过去那么多些赛事的赛制都大同小异,多少显得重复,毫无新意,”希金斯说,“现在我们有了真正好的创意,我非常期待。”

  希金斯认为不间断打完一场比赛会非常有趣味和挑战性,不过职业赛中这并不是第一次推出这一赛制,之前的球员巡回赛(PTC)已经有所实践,事实证明这对于球员保持连贯性非常有好处。“如果你状态好,你就更加期待一直打下去,而不是来个暂停,”希金斯说。不仅如此,希金斯还认为这也更符合观赛球迷的口味,因为那样会使比赛更有连续性。

  “另外一个非常好的变化是只设两张赛台,并且都可以电视直播。一些球员有时候抱怨他们的比赛总是不能进行直播,那是因为做不到全部都直播。”

  在威尔士公开赛历史上,希金斯斩获不多,到目前只有两个冠军奖杯入账,第一次是在11年前。本届比赛开战在即,相信经历连续不幸的“巫师”将打起十足的精神,并且利用赛制改革之机一举改写在纽波特战绩不佳的历史。(MY147 罗小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