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见缝插针把婚订 陈一冰细针密缕织“围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4:55  北京晚报

 

  今天是情人节,奥运会射击冠军朱启南与原艺术体操运动员陈郑洁在温州订婚,开启人生新旅程。

  广州亚运会期间,射击名将朱启南自曝婚期后,有关他订婚、结婚的消息备受关注。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射击队正在进行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朱启南在结束了第一轮比赛之后,已于上周中训练结束之后返回温州老家,准备与女友陈郑洁的订婚仪式。为了做到娶亲、比赛两不误,赶上18日中国射击队第二轮世界杯队内选拔赛,朱启南须见缝插针,抽空把婚订了。

  朱启南在中国射击队队内第一场选拔赛中的成绩不错,考虑到回家订婚要差不多一个星期不摸枪,回温州前朱启南一直主动加练。教练常静春也特地加大了他的训练量。即便如此,常静春仍旧有些担心,“我们希望他能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订婚仪式的时间是早就定好的,没想到赶上选拔赛。常静春说:“他坐飞机跑来跑去的,在家要张罗订婚仪式,回来就要比赛,怕他身体受不了。”

  浪漫的订婚仪式不巧正赶上了残酷的世界杯选拔赛,据朱启南父亲朱远有介绍,选择在2月14日订婚是两家人一起商量的,“农历新年亲朋好友都在,而且是情人节孩子们也喜欢这个日子。”

  此前有报道说订婚仪式当天将宴请200桌宾客,朱远有表示没有那么夸张。他说,朱启南的射击队友,陈郑洁的艺术体操队友,浙江体育名将孟关良、周苏红、吕林都会悉数到场。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领队肖昊鹏以及浙江省队教练领导等也都将出席,但朱启南的国家队队友则无法前往温州参加。因为怕影响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选拔赛,朱启南没邀请队友参加。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同日夺金定终身

  两个年轻人怎么走到一起的?这还要从北京奥运会两人夺金那天说起……

  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吊环决赛,23岁的陈一冰以教科书般的完美动作获得冠军。一个多小时后,还是在国家体育馆,年仅19岁的何雯娜发挥出色,为中国蹦床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首金。或许是冥冥中的天意,北京奥运会将此前素不相识的两人紧紧联系在一起。

  虽然都与体操结缘,但由于项目不同,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并不相识,然而,“吊环王”与“蹦床公主”的爱情萌芽却因为两人同天同馆夺冠,“种”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

  2008年8月18日,两人都很紧张也很忙碌,根本没有时间看一眼对方的比赛,只不过同在国家体育馆内举行,两人相遇并互留手机号码。时隔一年,何雯娜在题为《8月18日的那一天》的博文中写道:“今天是8月

  18日,是个好日子,而我也有幸在去年的今天晚上8点多奇迹般地成为奥运冠军!今天也要祝贺我们晚上同一场的冠军,可欣和一冰同学,因为这一天我认识两个高手,高低杠的高手何可欣,我们还同一个姓呢!另一个就是吊环王陈一冰,简直是太高兴了!”在博文中,何雯娜还说:“有些事也许就是命中注定的吧。”北京奥运会后,两人通过手机短信频频聊天。用何雯娜的话来说,“可能是相互吸引吧”。

  年前的感情危机终于过去了。生活慢慢归于平静,如今两人“围脖”中“特别关注”一栏中仍然写着对方的名字。“围脖”,让我们见证了“吊环王”与“蹦床公主”幸福甜蜜的情感生活。祝福他们将幸福进行到底。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陈一冰,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冠军,人称“吊环王”。北京奥运会后,他与“史上最美丽的冠军”何雯娜情定终身。两年多过去了,两人虽然同在北京训练,但一个在南城训练局,一个在北城北体大。如何守望这隔空相望的爱情?吊环王和蹦床公主自有秘籍,他们共同细针密缕地编织着爱情“围脖”,让彼此的爱恋越来越深。

  隔空传情选“围脖”

  如果要在体育明星中评一个“围脖爱情”的模范,那一定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和何雯娜。这对20岁出头的小情侣从恋爱开始,就在围脖上隔空传情、互相鼓励、大秀恩爱。

  谈起和陈一冰的恋情,何雯娜说:“他很细心,比我细心多了。他爱动脑子。对我特别好,很多细节都是我自己做不到的,他能去做到。”

  何雯娜说:“我们现在每周只见一次面,时间是周日,了解对方的训练情况,相互鼓励对方。”而陈一冰说:“有时候一周一面也不能保证。好在大家都是运动员,相互也能够理解。”

  距离产生美。隔空相望的爱情,让两个年轻人多了一份牵挂,发短信、写微博,在相识后的两年多里,这对年轻人“拇指上的爱情”渐渐一发不可收拾。

  说起为什么选中“围脖”?陈一冰说:“它能让我把自己看到、听到以及自己的心情随时发到网上,能够跟网友更迅速地拉近距离。”

  温暖“围脖”化危机

  围脖不光能秀恩爱,也能化解感情危机。就在年前,两人还闹过一次“别扭”,但最终还是通过围脖,化解了恋爱危机。

  今年春节之前,1月19日,何雯娜生日那天,陈一冰并没有到场,而陈一冰的一条“围脖”:似乎暗示这对小情侣最近恋情的确有些“情况”。何雯娜生日第二天,陈一冰在“围脖”上写:“……猜测、怀疑、质问,除了这些还有别的吗?我累了,真的太累了,我不想解释解释解释,怕了,躲了……”

  在陈一冰用“围脖”发泄的同时,何雯娜在“围脖”上也有小小的“动静”:“一大早出发到崇文门的体育医院做机能检测,顺便去看了中医,中医说‘你脸色怎么那么难看,压力很大吗?’是啊,训练压力大……我差点哭出来。”

  很快,体操名将邢傲伟在何雯娜的“围脖”上留言:“拿得起,放得下”,而何雯娜更是用“生日杯具的过了”来回复,来表达内心的不愉快。

  陈一冰曾说,恋情公开就像身上贴了标签。和其他情侣一样,有时因为一些小事,他和女友何雯娜也会吵架。“不过都是小吵,很快两人就好了。”果然,时隔不久,陈一冰在更新的围脖中用”明天就好了”来激励自己振作起来。

  春节期间,陈一冰再度于“围脖”上向何雯娜高调示爱:“有人说,跟恋人讲道理,是不想爱了;跟老婆讲道理,是不想过了;跟同事讲道理,是不想混了;跟上司讲道理,是不想干了……人生在世,有许多地方是没道理可讲。但是,我爱你,不需要任何道理!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去训练了!”

  大家早上好啊 今天是情人节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啊 大家肯定问我怎么过情人节 陪我的情人啊 我陪我的这个情人已经21年了 这个情人让我为她疯狂啊……她就是体操

  好了 不说了 我要去陪我的情人去过第22个情人节了 加油!

  摘自陈一冰

  今日“围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