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瑞恩-戴渴望击败怀特交手火箭 志在重返TOP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0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2011威尔士公开赛四轮资格赛已经结束,正赛即将在纽波特中心开打。为了提高人气,组办方将两位本土名将的最后一轮资格赛移至纽波特中心和正赛一起进行,其中就包括瑞恩-戴和吉米-怀特这场。而引人瞩目的是,他们之间胜者的对手乃是重量级的前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因此这场资格赛让不少人翘首以盼。

  眼下,急不可耐的瑞恩-戴已明确表示希望能实现与奥沙利文的交战。言外之意,他非常期待能在家乡球迷的支持下一举拿下老将吉米-怀特。

  不过吉米-怀特虽然状态下滑,但实力尚存,其华丽的球风依然为大量热爱斯诺克的球迷所追捧。因此瑞恩-戴不仅要全力以赴扛住“旋风”铺天盖地的攻势,还要克服蜂拥而至的球迷带来的干扰:“气氛会非常棒,因为吉米是这项运动中人气最旺的球星之一,”戴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总能带来大量追随者,如果我打进下一轮和奥沙利文碰上,就得再次从头至尾品尝那种气氛---那只会刺激我打出最佳水平,”对此瑞恩-戴乐观地接受了这一挑战,并表示非常期待在纽波特的父老乡亲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去体验那种不一样的压力。

  今年31岁的瑞恩-戴已数次打入职业排名赛决赛,但每次都输掉了最后一场而迟迟没能染指冠军。如今他已从上赛季排名第6的位置一路下滑至24位。好在近期他出现复苏的迹象,英锦赛和德国大师赛他分别打进了16强和32强,重回正轨有了更多信心。

  众所周知,本赛季新推出的球员巡回赛(PTC)成了职业球员排名洗牌的一大推手,许多以前不怎么出众的球手“揭竿而起”,起伏不定的瑞恩-戴因此节节后退:“PTC耗去我不少积分,也让我丢了不少信心。当你习惯性地输球时事情就变得非常棘手了,”瑞恩-戴无奈地说。

  经过调整后情况已经改观,瑞恩-戴表示自己感觉已经逐渐在朝几年前那种状态回归。对于一位曾经的TOP16选手而言,失去种子位后伴随的往往是严重的失落感,欲重新回到正轨也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大师赛瑞恩-戴做到了这点,打入正赛后尽管输给了墨菲,但那场硬仗让他燃气了更大的希望,当时他仅仅因为运气稍差以及几个简单失误才丢掉了比赛:“和墨菲这种水准的球员比赛,如果你不抓住机会就肯定会受到惩罚”。

  本赛季所剩赛事已经不多,瑞恩-戴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去取胜。至于目标,毫无疑问---那就是尽快回到TOP16。(MY147 罗小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瑞恩-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