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刘翔已经开始迈开回归世界赛场的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系列站之一的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第一时间更新微博,谈刘翔德国之行收获与意义。

  对于刘翔时隔三年重返欧洲赛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是颇为感慨,他在微博上出了一道题考网友:“7.66秒,7.62秒(实为7秒60),7.68秒和7.55秒,这是多么稳定的一组数字,它们分别是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预决赛的成绩,不知道大家从中看到了什么?算是考考大家吧!”

  冯树勇还透露比赛结束后,因为刘翔要放松,而且需要冰敷跟腱处,所以在一个多小时之后才走出体育馆,但是在车旁边仍然聚集着几十名中国的朋友(可能多数是在这里留学的学生)冒着寒风在等候,那情景很让人感动。作为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刘翔承载了祖国人民的希望,众多粉丝的支持是刘翔不断前进的动力。

  刘翔今天在卡尔斯鲁厄跑出了7秒55的成绩着实不易,难怪冯树勇表示:“在亚运会结束后仅仅两个多月,在他久违的欧洲室内赛场,刘翔跑出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值得庆贺。虽然与Oliver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在目前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刘翔成功地回归了这个赛场。四年前,刘翔在这里创造了亚洲纪录获得冠军,在体育馆内引发了一个高潮。四年后,虽然名次是第三,成绩也比当年差一些,但这已经足够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经开始迈开回归世界赛场的步伐。

  谈到此次德国之行的意义,冯树勇也在微博上坦言:“在大概45个多小时里,刘翔跑了两个比赛,四个赛次,这是他已经快四年没有做过的事情了。所以这次来德国参赛的最大意义是练兵,最大的收获则是他经受住了这样连续的、激烈紧张的、同时又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举行的比赛。”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冯树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