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战纪录:60米栏刘翔0-2奥利弗 总战绩7胜4负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卫-奥利弗在2010年的崛起,可以算成当年田坛的大事件之一,因为28岁的大卫出道多年,长时间混迹在一流半二流左右的水准,08年开始偶露峥嵘,09年养了大半年伤,10年复出后突然横扫全世界跨栏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确让人意外之余也感觉非常震撼,但总体来说,他和刘翔之间的成绩对比,还是刘翔占据绝对优势,具体战绩是刘翔7胜3负。

  06年大学毕业,奥利弗立刻选择当上职业田径选手,因此他和刘翔在110栏也交锋不少回,很显然的事实是,刘翔在06年到08年受伤前的这两年多时间里,状态是世界一流的,奥利弗和他没法比,那时候谈到刘翔的对手,也只能是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罗伯斯和那个老树开新枝的阿诺德,即使是其他美国选手,谈得更多的,还是瑞恩-威尔逊、大卫-佩恩、安瓦尔-摩尔、阿里斯-梅里特,奥利弗的重要性,只能排在这些人之后。

  我们只计算决赛时两人的遭遇战,在110米栏交锋8次,刘翔7胜1负占据绝对领先位置,05年6月11日,两人在纽约锐步大奖赛上首次碰面,结果刘翔以13秒11获得第三,奥利弗以13秒56获得第5,两人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对决。

  06年开始奥利弗成绩开始往上走,那会他已经能跑到13秒20左右,在男子110米栏界可以算在一流半行列。两人在当年交锋两回,先是尤金普罗方丹经典赛,奥利弗奔跑过程中受伤,只以14秒42排第7位,而刘翔以13秒21获得冠军,06年9月9日,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两人遭遇,结果刘翔跑出12秒93的惊人成绩,并拿到冠军,而奥利弗以13秒24获得第5名。

  07年是两人交锋最频繁的年份,奥利弗当年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14,但07年也是刘翔最神勇的一年,很多比赛他已经能达到一种控制自己夺冠成绩的层次,奥利弗碰他只有一个输字,07年6月2日,还是在纽约锐步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92获得冠军,奥利弗以13秒28获得第6,6月10日移师尤金,刘翔以13秒23再获冠军,奥利弗以13秒42再获第6。

  07年7月6日,两人在黄金联赛的法国圣丹尼斯遭遇,刘翔这场难得没有跑好,他以13秒15获得第3,而奥利弗以13秒27获得第5,7月10日,在洛桑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01获得冠军,奥利弗在这场水平很高的较量中,虽然自我感觉跑得还成,但13秒34的成绩只能排在第8位。

  08年5月奥利弗跑出了12秒95的惊人成绩,但此时刘翔开始进入养伤阶段,09年奥利弗也进入伤停期,两人再次在110米栏交手,已经是2010年5月23日的上海钻石联赛的大赛上。脚伤还没好透的刘翔连史冬鹏跑不过,怎么和状态飙升的奥利弗相比?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并借此刮起超强的“奥利弗旋风”,一直刮到现在都没有停歇,而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三,大史也终于赢了刘翔一回。

  如果要说到60米栏,那么两人此前只在去年3月14日的室内世锦赛上碰头,奥利弗以7秒44获得第三名,而当时状态很不好的刘翔以7秒65获得第7名,刚好完成了他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八即可的目标。今天卡尔斯鲁厄站奥利弗轻松夺冠,刘翔位居第三。通算下来,两人在60米栏和110米栏交锋11次,刘翔是以7胜4负的成绩大幅度领先。但客观地说,依照现在两人之间的实力对比,一旦进入室外赛季,这个数据看来是要发生质的变化,就看刘翔在接下去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否快速找回他在06年和07年那种真正世界顶尖的状态了。如果能的话,那么在两人之间的对话,当然还有罗伯斯,会让男子110米栏的国际比赛变得有可看性。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