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王励勤仍未走出"冬天" 再这样直通资格真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男单赛场,六位中国选手均闯入16强。不过在经过1/8决赛角逐后,王皓、马龙、张继科与许昕四人纷纷过关,而马琳与王励勤却没能与队友携手晋级1/4决赛。其中,马琳在苦战七局后,以3比4惜败于韩国名将柳承敏,王励勤则在与许昕的比拼中以0比4落败。

  由于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不太理想,加上又在本次比赛中均止步于16强,两位老将目前的状态确实有所起伏,这也许就是一个信号——两人在“直通鹿特丹”之路上可能会走得较为艰辛。

  今年1月,中国男乒进行了“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比赛,王皓最终获得冠军,在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同为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功臣的王励勤与马琳却仅分列第10、11位,基本已无缘中国男乒首批分发的“入场券”。其中,王励勤在小组赛中分别以0比4与1比4负于王皓与闫安,马琳则在小组赛中分别以2比4与1比4不敌马龙与周雨,两人均未能小组出线。

  此后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与英国公开赛,马琳与王励勤都曾有精彩表现,但却没能用冠军证明自己的状态。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表现出色的马琳在两站职业巡回赛中均闯入决赛,但两次都屈居亚军。其中,马琳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半决赛中以4比3艰难淘汰王皓,但在决赛中未能延续胜势,以2比4负于许昕,目睹对方获得本赛季首个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之后,马琳在英国公开赛中重整旗鼓,在半决赛中重演了一周前的一幕,以4比3再度战胜王皓。谁料,与一周前相同的是,马琳又一次在决赛中落败,只不过战胜他的是陈玘。另一方面,没有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王励勤,在英国公开赛中晋级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以3比4憾负最终的冠军陈玘。

  此番,两位老将自然希望在西亚之旅中能够取得佳绩,但纷纷无缘八强的结果还是让人有些遗憾。在英国公开赛1/4决赛中曾以1比4淘汰柳承敏的马琳,却在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惨遭“复仇”,柳承敏在以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上上演翻盘一幕,以4比3胜出。与马琳的憾负不同,王励勤的失利可谓脆败。许昕在前三局中一共仅让王励勤得到10分。第四局,王励勤虽然曾与许昕打成10平,但他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最终以10比12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4将许昕送入1/4决赛。

  在此前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对于马琳与王励勤当时的状态,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一年结束时这些老将都会有一些惯性,他们在5月到8月份时状态会比较好,因为这是大赛周期。而往往在冬训时,他们的状态会有起伏。”如今,冬训已经基本结束,但马琳与王励勤似乎还未走出“冬天”。

  去年的“直通莫斯科”,马琳与王励勤在前四次队内选拔赛中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最终,两位老将通过PK决定了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马琳搭上前往莫斯科的“末班车”。一年后,两位老将又展开了争夺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的征程。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马琳与王励勤很难成功“直通”,但毕竟“直通”发出的“入场券”是有限的,对两位老将而言,他们仍有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机会。但这就需要他们摆脱起伏的状态,让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前进入大赛周期,争取在职业巡回赛中获得佳绩。若不能如此,等待两位老将的可能又是一次艰难的争夺“门票”过程。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