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刘翔三年来欧洲首秀 豪言争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5点,2011年欧洲田联室内许可赛系列站-杜塞尔多夫站结束所有赛事,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60获得第三名,捷克名将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临时退赛。赛后路透社、法新社均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

  尽管2011年首战刘翔仅获得了第三名,但是路透社还是以刘翔瞄准世锦赛冠军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前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在三年后亮相欧洲赛场获得了第三名,但是他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去争夺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冠军。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刘翔明确表示:“我感觉非常好,并会越来越好,我很期待大邱田径世锦赛,我想届时我会做得很好。”

  虽然无缘冠军,但是刘翔赛后却显得十分放松,并一直微笑着接受访问,他说:“60米栏并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我的后程更快,60米对我来说距离太短了。但是这是很好的热身备战。世锦赛是110米,这是完全不同的。”

  文章提到,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刘翔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家门口当着9万观众尴尬退赛后,已经将目标锁定了伦敦奥运会金牌。

  除了刘翔之外,路透社还特意提到奥运冠军罗伯斯的因伤退赛,这也使得人们期待的两人对决流产,刘翔在谈到罗伯斯的退赛时表示:“这很正常,他不想承担更多的伤病,毕竟来日方长。”

  作为惺惺相惜的对手,罗伯斯对刘翔也是充满了敬意:“我们都很年轻,我期待能拥有像和阿兰-约翰逊一样长的职业生涯,他退役时都39岁了。因此我们两人以后还会有很多次较量。”

  法新社同样关注了刘翔三年来的欧洲首战。文章提到,刘翔以7秒60获得了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第三名,这比他2007年2月创造的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0.18秒。

  刘翔上一次在欧洲比赛还是在2008年3月,当时他夺得了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的冠军。不过此后,伤病开始侵袭他的职业生涯,在世锦赛夺冠一年后,刘翔因伤退出了北京奥运会。2009年刘翔几乎没怎么出现在赛场,2010年他进入了室内田径世锦赛决赛。不过11月他重拾状态,以13秒09夺得了亚运会三连冠结束了赛季,那也是当年室外赛的第三好成绩。(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