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射手复出训练先找感觉 杜丽返京日期还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8: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上午10时,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双料”射击冠军杜丽出现在山东竞技体育学校训练中心射击馆,进行恢复训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天告诉记者,杜丽将于近期抵京,回归国家队进行训练。

  去年8月8日,杜丽在老家山东产下一名男婴。如今宝宝半岁多了,杜丽也于上月初开始恢复训练。相比于以前,现在的杜丽身体微微发福,她也自嘲:“长胖了,原来自己的那套射击服已经穿不上了,这套是借了队友的。”杜丽认真完成了昨天教练安排的训练科目。2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她进行了50米气枪三姿射击,50多发子弹中,只有2个8环和2个9环,其余全是10环。

  指导杜丽训练的山东射击队教练王德文介绍:“杜丽的身体仍在恢复中。平时她要照顾孩子,因此每天只进行半天训练。她一般早上8时赶过来,抓紧时间练上两三个小时。”王德文表示,杜丽参加训练不到一个月,目前仍以恢复为主,每天训练量不是很大,“主要是找找感觉。”

  王义夫说:“杜丽回归国家队前还要处理一些家务事。她来北京训练,要租房子、还得有人帮忙看孩子。这些事情安排妥当后,她就会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杜丽归期未定,但另一位“妈妈射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已于近日回到国家队中,并在日前结束的队内选拔赛25米运动手枪项目打出了794.4环的优异成绩,排全队第一。

  刚刚恢复训练就能有如此发挥,陈颖本人都有些吃惊。虽然有两年时间没随国家队训练,但心态平稳、技术扎实的陈颖,一旦投入训练就能回到比赛状态。她说:“我现在打枪不是看自己打出了多少环,注重的是拿枪的感觉。作为职业射击运动员,能做到收放自如才是最高的境界。”她认为,拿这个成绩去争奥运席位或者打奥运会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现在我内心里那种勇于争胜的决心还差一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