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明星2010收入榜姚明易建联领衔 刘翔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07  南方都市报
财富榜前十财富榜前十

  新年伊始,体坛明星在2010年的收入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在国内媒体公布的2010年体坛财富排行榜当中,在NBA闯荡的姚明和易建联占据排行榜的前两名。刚刚回归国际赛场没多久的刘翔则排在了第四位。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则力压刘翔,排名第三位。   

视频-中国运动员财富榜姚易领军 刘翔首次跌前三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虽然姚明在去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并不妨碍他从火箭队领到全额的薪水。去年,姚明从火箭队可以领取1768.61万美元的薪金,换算成人民币均为11673万元。在广告代言方面,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姚明代言的广告从最多时的10多个降到了3个,但仍然可以得到约2500万元人民币的代言费。这样计算下来,姚明去年的收入不会低于1.4亿人民币。

  易建联2010赛季在奇才队的年薪达到405万美元。除此之外,易建联最大的一块收入来自于为耐克的广告代言费。易建联这两项收入加起来达到605万美元,约合3993万人民币。除此之外,易建联在国内的其他广告代言费还有100万人民币左右,因此他去年的收入至少达到4093万元人民币。

  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去年取得丰收,进入财富榜三甲也不意外。梁文冲参加7场同一亚洲巡回赛,共赢取56.0737万美元的总奖金。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中,梁文冲获得并列第8名的战绩,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并获得奖金21万美元。同时,梁文冲也是不少企业的广告代言人。比赛奖金和广告代言费加起来,梁文冲去年的收入大约1382万人民币。(李文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