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只歇一天全力备战天津 张立明:或调整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23: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2月9日电(记者 李旭)2010-2011赛季中国排球联赛下半阶段比赛将于12日拉开帷幕,排名榜首的天津和暂列第三的上海狭路相逢。为了赢得开门红,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或许将在比赛中对主攻线做出调整。

  虎年最后一轮联赛,上海主场3-1力克风光无限的恒大女排,豪取五连胜。而此前保持不败的天津却是大意失荆州,被升班马山东打破了不败金身。两队的分差缩小至4分。

  从虎年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到下半赛季大幕开启,共有十多天的时间,其间又恰逢是农历春节。不过,两队球员们的春节假期却已经早早结束。据了解,天津女排在年三十和初二的上午都安排了训练,从初三开始全队的作息安排就进入正常化。同样,上海队的姑娘们也只有大年初一这完整的休息日。

  “即便大年初一放假,队员们也都是待在东方绿洲基地,最远的也就是去了一趟朱家角。”张立明介绍。目前,上海女排正在全力备战同天津一役。主教练透露,教练组正考虑在比赛中对于主攻线做出调整,让陈伊娜和奚希两位老将担任先发。

  此前的采访中,张立明曾明确表示,上海队本赛季联赛的最大目标就是锻炼杨婕和张轶婵两位年轻主攻。不过,10轮联赛下来,两位年轻小将的心态并不稳定,发挥起伏非常大。比如同恒大的主客场两回合交锋,杨婕都是在打了两三个球后就坐到了冷板凳上。两位年轻人发挥的起伏让老将陈伊娜、奚希充当救火队员的次数越来越多。可以说,前半程7胜3负排名第三的成绩,两员老将居功至伟。

  明天上午,上海女排就将开赴天津。在津进行两天的适应性训练后,于12日迎来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