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动员参与设计评选 索契2014候选吉祥物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索契2014组委会消息,2月7日,距离索契2014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还有3年时间,索契冬奥会的11个吉祥物候选形象在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首次与观众见面了。

  这11个候选吉祥物如图(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红腹灰雀、小太阳、棕熊、雪豹、俄罗斯娃娃、野兔、北极熊、火星男孩、雪花女孩、圣诞老人和海豚。每个卡通形象都有自己的特点。据说其中的火星男孩喜欢打冰球,雪花女孩热爱冰舞,红腹灰雀和俄罗斯套装娃娃则在俄罗斯享有盛名。

  根据组委会计划,俄罗斯人可按照自已的喜好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参与投票。通过全国评选的方式,索契冬奥会官方吉祥物将于2月底正式诞生。届时,索契组委会将举行盛大晚会,邀请俄罗斯国内体育和娱乐明星进行表演,同时还将公布吉祥物设计大赛的获奖者名单。

  自本次吉祥物设计大赛2010年9月1日开始以来,整个比赛吸引了100多万人在线关注,组委会每周都能收到数千幅全新的设计图案。组委会先是请一个由俄罗斯文化、体育和娱乐界代表组成的专家小组从24,000设计图中挑选出一批独具特色的设计图案,再由专业设计人员经过修改后形成如今的11个候选吉祥物形象。

  俄罗斯黑海沿岸渡假胜地索契在2007年7月4日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上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权。当时的另外两个候选城市分别是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

  索契第22届冬季奥运会定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举行。(梁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