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征德国开启2011赛季 震撼对决引发大家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5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昨天是大年初六,刘翔踏上了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航班,开启他的2011新赛季。在阔别欧洲赛场三年之后,刘翔这次出征被视为伤愈复出后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归。接下去,他将参加2月11日和2月13日分别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的两站室内赛。

  在过去的三年间,由于脚伤一直反复,刘翔已经远离国际赛场太久。参加的最近一场欧洲赛事,还要追溯到2008年3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那是刘翔三年来的最后一场欧洲赛事,当时他以7秒46夺得60米栏金牌。在远离欧洲赛场那么久之后,刘翔对国际大赛有些疏远,所以刘翔团队坦言飞人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针对这两次比赛,孙海平也会针对刘翔的情况做一些针对训练,不会像奥运会前那样的高强度,期待刘翔通过这两场室内赛达到“以赛带练”的目的。

  不过,从刘翔两位劲敌奥利弗和罗伯斯最近的表现来看,大家对刘翔此次室内赛的前景并没有抱过高期望。在前日结束的于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斯巴克森杯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奥利弗以7秒37的惊人成绩战胜罗伯斯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距全美纪录也仅差0.01秒。而罗伯斯虽然在预赛跑入7秒50,却在决赛中连续打栏被迫退赛。如果不出意外,2月11日杜塞尔多夫刘翔将直面罗伯斯,2月13日则将与奥利弗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中上演遭遇战,如此震撼的碰撞值得大家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