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春节一天没歇着加紧备战 谢杏芳福州陪伴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春节前,林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这几天,争取不碰球拍,好好陪陪家人”,可是昨日,记者从八一队了解到,今年春节,林丹父母和谢杏芳都来福州陪林丹过年,但因为今年的羽超联赛马上就要开打,再加上全英赛和亚洲锦标赛也接踵而来,林丹这个春节是一天都没歇着。

  亚运会夺冠,林丹成了史上“全满贯”第一人。但是之后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连续三次因伤退赛,引发不小的争议,陶菲克甚至指责他“没有体育道德”。在上个月月底的韩国公开赛决赛上,林丹连胜陶菲克、 西蒙桑托索与李宗伟三位名将,夺得今年首个超级赛男单冠军。回国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没安排,就是想好好休息,和家人一起好好过年,争取尽量不要去碰羽毛球拍。”可是,昨天记者从八一队了解到,今年春节,林丹的父母和妻子谢杏芳都来福州陪他过年,但是他还是没能做到“不碰球拍”,因为今年羽超联赛将在2月12日开打,而且3月份还有全英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等赛事,林丹是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在训练。据说,春节期间,很多球迷前往八一队一睹“全满贯”训练时的飒爽英姿。

  8日,是国羽报到的日子。7日,林丹和在北京大学修读社会学的谢杏芳结伴飞往北京。今年羽超联赛,八一队的主场设在广州体育馆。2月12日,八一首战广州队。11日林丹将从北京飞广州,与八一队会合。据传,林丹这个“广州女婿”的对手有可能是广州队的外援——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