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阔别欧洲室内赛三年 先战罗伯斯后碰奥利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0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可对于刘翔来说,即便是春节也难得休息几天。农历大年初二,刘翔便投入训练。2月8日,刘翔启程前往德国,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根据计划,刘翔将参加2月11日在杜塞尔多夫、13日在卡尔斯鲁厄举行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的争夺。从目前两项赛事的选手报名情况来看,刘翔有望先战罗伯斯后碰奥利弗。

  不过,这毕竟是“翔飞人”在阔别欧洲室内赛场3年后首次参赛,他之前在欧洲参加的最后一场室内赛,还是2008年3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此前“翔之队”一度认为,新近伤愈复出的古巴名将罗伯斯是刘翔的最大对手,但美国选手奥利弗在新赛季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这让“翔飞人”有了新的劲敌。奥利弗本赛季已经参加了两次比赛,在日前于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斯巴克森杯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奥利弗以7秒37的成绩摘得60米栏桂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距全美纪录也仅差0.01秒。而罗伯斯虽然在预赛中跑进7秒50,但在决赛中却因连续打栏被迫退赛。这样看来,刘翔本次德国之行最大的对手恐怕将是奥利弗。

  相关资料显示,刘翔与奥利弗在60米栏赛场同场竞技仅有一次,那是在去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决赛中,当时罗伯斯如愿夺冠,奥利弗以7秒44的成绩获得第3,刘翔仅以7秒65排名第7。

  多哈室内世锦赛,“翔飞人”成绩差并不奇怪,当时,他的脚伤反应较大,影响到了系统训练;去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刘翔再次输给了奥利弗。目前,刘翔的状况较之此前已经大有好转,但奥利弗60米栏的成绩也有明显提高。按照教练孙海平为刘翔制定的“跑进7秒60”的目标,“翔飞人”在杜塞尔多夫、卡尔斯鲁厄恐怕只能甘拜下风。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