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左手德国大师赛夺冠 最准男人成就海外赛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8:53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见证了时隔14年重回德国的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也见证了马克·威廉姆斯这位“金左手”成为斯诺克海外赛之王的荣耀之路。

  威廉姆斯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并称“75三杰”,曾在2002-2003赛季成为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的全满贯得主,随后这位“金左手”因腕伤不复当年之勇,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第47位。好在以苦练著称的他及时找回状态,2010年先后拿下的中国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

  此次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退赛让14年后重回德国的大师赛有了些许遗憾,但威廉姆斯这位仅剩的“75三杰”之一没有让人失望,先后拿下麦克吉尔、戴尔、乔·佩里,半决赛力克温布利大师赛亚军傅家俊。决赛对手是淘汰了亨德利、丁俊晖和多特的塞尔比,上半场的8局里双方打出6局零封对手的高水准对决,但下半场两人又似乎手感全无,合力在第9、第11、第14和第16局制造出多达5次僵局,这在职业赛中实属罕见。在决胜的第16局,威廉姆斯两次打进红球后都没能继续,之后的防守战再次陷入僵局,重新摆球后威廉姆斯终于上手,打出单杆82分拿下决胜局。

  中国赛、泰国大师赛、爱尔兰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廉姆斯先后8次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斯诺克海外赛的冠军奖杯上,这位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世锦赛冠军的左撇子,也用自己的表现捍卫了“世界最准男人”的美名。本报实习记者 袁雪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