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德国开始征战新赛季 为世锦赛适应大赛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6: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正当大家依旧沉浸在过年氛围的时候,刘翔师徒已于昨天上午从上海出发直飞德国,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两站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始2011年新赛季的征程。

  “乡亲们我准备出发了,又是长途旅行,我已经习惯了……”前天晚上,即将出发的刘翔在微博上给粉丝们写下了留言。刘翔这次去德国参加的世界室内田径赛是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站和2月13日的卡尔斯鲁厄站。杜塞尔多夫站,刘翔将和宿命对手罗伯斯在2011年首次面对面。罗伯斯虽然在之前的德国斯图加特站决赛中因打栏过多而退赛,但他在预赛中跑入了7秒50,实力依旧强劲。2月13日卡尔斯鲁厄站,刘翔将迎战最近势头最旺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在斯图加特站,奥利弗跑出了7秒3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离全美纪录只差0.01秒。

  “刘翔目前的训练状态不错,基本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跑进7秒60”,孙海平教练在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了解,刘翔的脚踝伤势目前恢复稳定,但当初膝盖部位的伤处又出现了轻微反应,所以孙海平表示这次刘翔前往欧洲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要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考虑到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年9月将在韩国大邱举行,在这之前刘翔必须要和这些世界顶尖高手照个面,这样自己心里才有数”,孙海平表示。

  对以后程爆发力见长的刘翔而言,室内男子60米栏并非他的强项。他虽然曾在2008年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7秒46的成绩获得过男子60米栏冠军,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7秒42。刘翔上次参加的最近的一场室内男子60米栏比赛是2010年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当时带伤上阵的他以7秒67的成绩获得第七名。

  刘翔近八年最好的10个室内60米栏成绩

  第一 7秒42 卡尔斯鲁厄 2007年11月2日

  第二 7秒43 布达佩斯2004年3月6日

  第三 7秒45 斯图加特2007年2月3日

  第四 7秒46 布达佩斯2004年3月6日

  第四 7秒46 瓦伦西亚2008年3月8日

  第六 7秒50 天津2005年3月1日

  第七 7秒51 维也纳2003年3月9日

  第七 7秒51 上海2004年2月14日

  第七 7秒51 列文2004年2月28日

  第十 7秒52 伯明翰2003年3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