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超新星冬训显著进步 世锦赛奥运会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2: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2月9日北京电(记者 梁晓晨) 沈阳小花李哲思已经是中国泳坛新生力量的代名词。而也为了自己微博签名“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抱负,这位15岁的小姑娘和自己的队友一样,年前就开始了紧张的冬训,而新年还没过完,她便又回到了泳池。

  李哲思6岁开始练习游泳,在2007年的城运会崭露头角后,13岁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14岁征战罗马世锦赛,和队友一起以3分52秒19的成绩打破女子4x1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她先后摘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50米自由泳的冠军,100米自由泳项目也摘得了银牌。

  “年前的冬训主要是解决我有氧能力,在长距离训练上下了一点功夫,也可以说是在打基础,”广州亚运会后不久,中国游泳队便开始了全面的冬训,李哲思虽然暂时没有去海外训练,但在大连受训的沈阳小花依然收获颇丰,她说,“我感觉有很大收获,通过训练时候所完成的成绩就能看出,进步很大。”

  已是亚运、世锦赛和奥运会等国际大赛的金牌在手,李哲思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都将毫无疑问被寄予夺牌争金的厚望。虽然在长距离训练上下了工夫,但李哲思表示并不会在今年的比赛中考虑长距离的项目,而这一系列配套训练也都是为了主攻短距离打基础。

  “现在就是希望提高自己个人成绩吧,因为我们短距离自由泳跟国外选手差距还是很大,不像蝶泳仰泳蛙泳能在世界上那么有优势,”李哲思补充到,“所以只能尽量缩短差距吧,希望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和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