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亚冬会记者:申雪赵宏博了不起 韩国是中国强敌

  2月5日晚,记者坐班车去看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同行的还有两名外国记者。两人一上车,便用英语聊起天来。仔细一听,他们正在设计采访中国教练员要提的问题,讨论得挺热闹。

  上前询问才知道,两人都是澳大利亚电视台记者,男的叫大卫,专程从澳大利亚赶来采访亚冬会,女的叫索菲亚,在当地驻站。

  “澳大利亚并没有参加亚冬会,你们来采访目的是什么?”记者忍不住问道。

  大卫认真地回答:“亚冬会很多比赛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比如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的一些项目,我想我们应该借此机会,了解一下这些项目目前的发展情况。”

  作体育记者近10年,大卫一直非常关注亚洲冬季运动的发展,“亚洲冬季项目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真让人难以想象,要知道20多年前,冬奥会上还很难见到亚洲选手的身影”。

  过去的几天里,他们已经采访了韩国和日本短道速滑队的教练,并计划今天能够在赛场采访到中国的花样滑冰队。谈及中国选手的表现,大卫一下子来了兴趣,“我知道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冠军,非常了不起”,他顿了顿,继续道,“我还知道在滑冰项目中,韩国队是你们的强大对手。中韩两队的竞争非常激烈,这在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比赛中都表现得很明显。两国选手的实力确实都很强,我想,澳大利亚运动员有很多地方要向他们学习”。

  说到这,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我计划今晚再去看一场泰国队和阿联酋队之间的冰球比赛。这些国家天气炎热,到底怎么开展冰球运动的,不可思议。”

  在大卫这个外人的眼中,亚冬会传递了太多的信息。其实,对于亚冬会,不同人群的定义各不相同。但随着亚洲冬季项目的崛起,亚冬会的影响已经延展到亚洲以外的区域,所承载的内容也远比一项体育赛事更广泛、更深刻。在观赛和采访过程中,大卫也在为心中的疑问一一寻找着答案。

  (本报阿斯塔纳2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