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赛威廉姆斯9比7胜塞尔比 18次获得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9: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于2月7日结束的决赛中,左手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9比7战胜世界排名六位的马克-塞尔比,获得职业生涯第18个排名赛冠军。

  威廉姆斯从上赛季开始状态明显回升,不仅重新在世界排名前16位站稳脚跟,而且在去年中国公开赛时隔四年后再夺排名赛冠军。本赛季“金左手”继续良好的表现,在去年年底的英国锦标赛获得亚军,世界排名升直第三位。

  塞尔比在本次德国大师赛表现出众,淘汰了夺冠大热丁俊晖一路闯入决赛,与同样过关斩将的威廉姆斯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首局,塞尔比打出单杆82分先拔头筹。此后威廉姆斯开始发挥,先后打出单杆56分和108分,总比分2比1反超。第三局塞尔比凭借单杆46分和49分取胜,总比分2比2平。

  这场精彩的决赛十分流畅,第四局威廉姆斯打出单杆43分和26分再度领先,塞尔比则在第五局回敬单杆63分,双方又战成3比3平。

  此后五局比赛,威廉姆斯发彪,先后打出单杆53分、105分和96分,赢下其中的四局,总比分7比4领先接近胜利。但塞尔比并没有屈服,连胜三局又将总比分扳成7比7平。

  去年英国锦标赛决赛,威廉姆在9比5领先的情况下被希金斯10比9逆转痛失冠军。但今天英锦赛被逆转的一幕没有再上演,关键的第15局,威廉姆斯打出单杆44分取得领先,决胜阶段再度上手,以76比49取胜拿到赛点。

  最后一局比赛威廉姆斯干净利落的轰出单杆82分结束整场比赛,在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相继退赛的情况下,金左手捍卫“75三杰”的荣誉。时隔14年后再度回到巡回赛舞台的德国大师赛,冠军依然被三杰垄断。(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