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追逐赛王霏拼到呕吐 坦言索契冬奥会暂不敢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8: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七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6日收官。在当天进行的女子团体追逐赛中,王霏领衔的中国队以3分05秒93夺得银牌。这也是王霏在本届亚冬会上收获的第三枚奖牌。

  由于拼得太猛,刺激了气管,回到休息室,王霏一头扎进洗手间又咳又吐起来。“每次滑完都这样,多的时候连续咳了五六天,都习惯了。”王霏接过队友们递过来的水,边喝边对记者说。

  本届亚冬会,王霏共参加了三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女子3000米、1500米和团体追逐。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王霏卫冕失败获得铜牌;1500米她没有让机会错过,不仅问鼎金牌还打破了由她自己在长春亚冬会上造成的赛会纪录。

  “上一次也拿了三枚奖牌,但是2金1银,这一次是1金1银1铜,有一枚金牌换了颜色。不过也不错,金银铜都凑齐了。”王霏笑着说。

  29岁的王霏是中国速滑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出征前我妈妈还跟我开玩笑呢,中国代表团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2岁,你都29岁了,这个年龄在整个代表团估计都不多。我跟妈妈说,我是人老心不老,我还有往前冲的劲儿!”

  其实,打完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王霏也一度离开了速滑队。“当时确实想退了,在家休息的那半年自己想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后来还是决定回来。可能还是喜欢这个项目吧,所以挺难割舍的。”

  对于能否参加索契冬奥会,并且夺得一枚冬奥会奖牌,王霏表示暂时还不敢想。“毕竟去年8月份才恢复系统训练,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