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师赛金左手险胜塞尔比 夺个人排名赛第18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晨,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划上“休止符”。激烈的决赛当中,共出现了四次平分和罕见的五次僵局,最终,在上半场轰出两杆破百并以5-3领先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抵挡住了塞尔比下半场连扳三局的反攻,以9-7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排名赛冠军。

  时隔14年,大型的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终于再次回到德国,并收获了十分理想的票房。在座无虚席的柏林藤普杜音乐厅,现场的球迷见证了一场精彩的决赛。相比于塞尔比连克亨德利、丁俊晖和多特等名将,威廉姆斯在本站则是走得比较顺利,前三轮都没有让对手拿到两局以上,半决赛也是连赢三局以6-3淘汰了大师赛亚军傅家俊,连续两站排名赛闯入决赛。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威廉姆斯被希金斯以10-9逆转屈居亚军,这一次,威廉姆斯终于没有让奖杯旁落。

  早在1999年,当时刚刚转为职业的16岁的塞尔比就曾被威廉姆斯以9-0横扫,成为后者首夺英锦赛冠军的垫脚石。此后,逐渐成长的塞尔比虽然又先后在06年世锦赛和08年英锦赛输给威廉姆斯,本赛季也两次负于“金左手”,但分差却越来越小。现在的“莱斯特小丑”,已经足够给威廉姆斯造成威胁,却仍未能从对方手里抢到一场胜利。

  决赛的第一局,塞尔比就打出单杆82分以92-0给威廉姆斯来了一个下马威,不过在第二局精彩的防守战中,威廉姆斯却在球堆中找到了机会精准打进并连得56分,随后威廉姆斯又是利用自己的准度上手,顺利以84-0扳成1-1。第三局,塞尔比防守的漏洞让威廉姆斯进入表演时间,一杆108分,威廉姆斯以2-1反超。

  第四局,连得46分的塞尔比在威廉姆斯摔袋后逐渐占据主动并再打一杆49分,以99-1令双方第二次战平,2-2。第五局,威廉姆斯三次通过精彩的拼球上手串联起进攻以81-0完胜,塞尔比不甘落后,在第六局威廉姆斯一杆打带跑留下机会后连得63分以71-0追成3-3。

  第七局,塞尔比刚刚以38-0领先就出现走位问题并且没能用准度弥补,蓝球顶袋不进。威廉姆斯随即上手打出单杆53分并很快以69-38超分。尽管塞尔比成功令威廉姆斯解球不中送上4分,但随后却反被对手做了斯诺克,解球后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从绿球清到粉球,以87-42胜出。上半场最后一局,塞尔比拼球不进将台面交出,威廉姆斯上手轰出本场第二杆破百,连砍105分以5-3结束了上半场。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下半场开始。双方在第九局连续两次出现僵局,第三次开局后,威廉姆斯在并不算连贯的得分中以71-46拿下,首次将优势扩大到三局。然而在同样零散的第十局,威廉姆斯最后时刻的蓝球中袋失误却令塞尔比以48-41追到了4-6。

  第11局,比赛再次出现僵局,重开后威廉姆斯火力有所恢复打出一杆96分的清台,以121-0将比分改写为7-4。第12局漫长的攻防战中,塞尔比稳扎稳打,以70-27将差距再次缩小到两局,5-7落后。

  第13局,塞尔比展现出他连续进攻的能力,打出一杆60分以83-7再追一局,6-7。胶着的第14局双方出现本场第四次僵局,随后又一度战成44-49,稍稍落后的威廉姆斯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却马上在黄球上失误,塞尔比趁机从黄球打到粉球,以69-45连扳了第三局,追成7-7。

  第15局,威廉姆斯连得44分时出现犯规,塞尔比利用斯诺克和自己的进攻逐渐以49-44反超时打丢黑球,威廉姆斯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76-49拿下此局,8-7先达赛点。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比赛在第16局出现了本场或者说下半场的第五次僵局。幸好,威廉姆斯没有让比赛继续拖延下去,打出一杆82分终于以9-7锁定了胜利。

  在夺得个人第18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威廉姆斯还收获了五万欧元的奖金,排名也稳定在世界第二。而另一方面,尽管塞尔比近几年在温布利大师赛有着耀眼的战绩,但在排名赛上塞尔比却只有08年威尔士公开赛一座奖杯入账。再次晋级排名赛决赛,“莱斯特小丑”没能笑到最后,又一次败在“世界最准男人”的杆下。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廉姆斯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