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师赛傅家俊难敌金左手 塞尔比逆转多特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大师赛亚军傅家俊最终以3-6不敌准度惊人的世界第三威廉姆斯,遗憾无缘决赛;将丁俊晖挡在四强之外的世界第六塞尔比则是以6-4逆转了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即将与“金左手”争夺最后的冠军。

  本届比赛,分别位于上下半区的丁俊晖与傅家俊同时闯入八强。1/4决赛,丁俊晖轰出一杆118分的破百后就被塞尔比连赢五局惨遭淘汰,因希金斯退赛而自动晋级的傅家俊则是一头一尾分别打出94和85分的单杆,同时利用稳健的周旋以5-1击败了北爱“海盗”乔-斯威尔,跻身四强。

  傅家俊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金左手”威廉姆斯。与丁俊晖输球的进程如出一辙,老将佩里在1/4决赛开局打出一杆100分后就被威廉姆斯凭借122、62和65等高分连下五局,而在同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上,威廉姆斯也保持了同样的火力与准度。

  威廉姆斯在第一局连得56分时尝试一杆远台顶袋红球不进,傅家俊抓住机会打出一杆60分的清台以62-56实现翻盘。第二局,率先上手的威廉姆斯又在打出单杆59分时出错,但傅家俊这一次却没能把握,频频失手留下好球。威廉姆斯以67-0扳平比分。

  第三局,傅家俊两次因失误中断得分,威廉姆斯后半程连得46分几乎清台,以74-35完成2-1的反超。第四局,威廉姆斯两杆共拿下79分,而傅家俊却只因为对手防守时力道稍轻没碰到黑球捡到7分。威廉姆斯连赢三局,以3-1结束了上半场。

  傅家俊没有让丁俊晖连丢五局的尴尬在自己身上重演,在第五局凭借一杆66分以89-24扳回一城,随后又在第六局的彩球争夺中用一记精彩的黄球翻袋争取到主动,65-30追成3-3。

  只可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傅家俊只能甘做观众。威廉姆斯连续打出88和71分以5-3拿到赛点。第九局,威廉姆斯虽然没有十分连续的得分,却利用他惊人的准度牢牢掌控着球权,以72-0赢下制胜局。

  整场比赛,威廉姆斯所拿下的六局中有五局都让傅家俊一球未进,最后三局更是打了对手一个251-0。最终,傅家俊以3-6落败,与决赛擦肩。

  另一场在塞尔比和多特之间进行的半决赛,过程则要缓慢得多。1/4决赛,塞尔比是连赢丁俊晖五局,而在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内战中,多特也是在对手开局轰出130分的情况下先后贡献出140、59、72和91四杆高分以5-2胜出,状态也不错。

  半决赛开局,多特延续着良好的手感以一杆83分轻松胜出,塞尔比随即在第二局利用长达26分钟的攻防大战以66-20将总分扳平。第三局,多特在塞尔比率先打出单杆64分后完成了一杆66分的清台,并在第四局再打一杆75分,上半场3-1领先。下半场塞尔比放缓节奏,顽强以68-9和63-50连追两局扳成3-3。在多特用一杆71分4-3再次领先后,塞尔比稳扎稳打,在接下来三局不但有着57和61这样的单杆,与多特的纠缠更是胜出一筹。最终,塞尔比在1-3、3-4落后的情况下,以6-4逆转了多特,即将与威廉姆斯争夺最后的冠军。

  继去年年底获得英锦赛亚军后,威廉姆斯已经连续第二站闯进排名赛决赛,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另一方面,上海大师赛四强塞尔比则是凭借稳妥的战术运用,在德国刷新了个人本赛季在大型排名赛的最佳战绩,这也是他夺得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以来,首次晋级大型排名赛决赛。两人本赛季还分别各获得过一次PTC和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冠军,不过赛季的前两次交手赢家却都是威廉姆斯,不知这一次塞尔比能否阻挡住面前这位“世界上最准的男人”?

  双方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晚九点开始上半场的八局较量,并在7日凌晨三点进入下半场,首先抢到九局胜利的人将赢得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