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冰舞黄欣彤郑讯夺冠 女单张可欣第4耿冰娃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1年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继续进行。冰舞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讯以129.75分获得冠军,其队友于小洋/王晨以127.50分获得季军,亚军被日本里德姐弟夺走。另外,在此前结束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和今井遥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张可欣和耿冰娃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冰舞:

  冰舞比赛共有五对选手参赛,短舞蹈过后,中国选手黄欣彤/郑讯排在第一位,日本选手里德姐弟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位的是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不出意外冰舞的金牌将在这三对组合中产生。

  里德姐弟第三个登场,尽管开场第一个托举有些小瑕疵,但整体动作连贯,捻转步、滑行都没有大问题。不过在表现力上,这对组合不够突出,尤其是后半段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里德姐弟出现了动作不连贯的现象,结果他们的得分为77.31分(技术分40.08分,节目内容分38.23分,扣分1分),加上短舞蹈的成绩,里德姐弟最后的成绩为128.28分。

  黄欣彤/郑讯表演的音乐是《雨中曲》。他们整套节目滑行流畅、表演自如,充分表现出了他们表现能力强的优势,技术动作上捻转步、弧线等没有太大失误,其他直线接续步、托举等动作也均顺利完成,结果裁判打出了76.64分(技术分37.30,节目内容分39.34分),加上短舞蹈的成绩,黄欣彤/郑讯最后的总成绩为129.75分。

  压轴出场的是于小洋/王晨,他们表现出了较好的技术能力,几个难度较高的动作都完成得不错,只是有一个托举有一些小瑕疵,在技术方面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但整套动作的表现力尚有欠缺,最终他们获得了76.80分(技术分40.10分,节目内容分36.70分),加上此前短舞蹈的成绩,于小洋/王晨最后的总成绩为127.50分。

  最终黄欣彤/郑讯如愿以偿夺得冠军,里德姐弟拿到亚军,于小洋/王晨收获一枚铜牌。

  女单:

  短节目过后,中国选手张可欣和耿冰娃暂居第四和第五位,她们很有希望冲击奖牌。今天张可欣自由滑的配乐是电影《王者之》原声,伴着美妙的音乐,张可欣滑的非常轻松,不管是两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还是勾手三周,都没有出现太大失误。随着一个漂亮的旋转,张可欣结束了自己的整套动作,最后她技术得分48.75分,节目内容分45.53分,自由滑成绩是94.28分,加上短节目的47.74分,张可欣最后的总成绩为142.02分。

  耿冰娃开场后非常漂亮地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跳,之后的后内点兵三周、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的旋转都完成得非常顺利。成功在望之时,耿冰娃第二个勾手三周重心没有控制好,不幸摔倒,由于这个严重的失误,耿冰娃的技术分为46.11分,节目内容分48.75分,自由滑成绩是93.86分,加上此前短节目的成绩,耿冰娃的最终成绩为141.04分。

  世青赛冠军、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自由滑延续了此前短节目的强势表现,压轴出场的她无论连跳、转体还是滑行都高出对手一筹,最终她的技术分为65.53分,节目内容得分57.03分,自由滑成绩是122.56分,加上短节目成绩,村上佳菜子的最后得分为177.04分。另一位日本选手今井遥也发挥得同样出色,尽管后半段一个连跳出现小失误,但旋转与接续步的质量不错,最终技术分拿到58.62分,节目内容分为54.36分,她的自由滑成绩为112.98分,加上短节目的成绩,今井遥的总成绩为167.00分。尽管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金研儿缺席,但韩国选手郭敏贞表现得可圈可点,自由滑成绩拿到了95.30分(技术分44.91分,节目内容分50.30分),最终她的总成绩为149.95分。

  最终,村上佳菜子和今井遥包揽冠亚军,郭敏君获得季军,张可欣和耿冰娃分获第四和第五名。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