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霏获亚冬会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 刷新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6: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来自黑龙江的中国女将王霏昨天在阿斯塔纳进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并刷新她本人保持的亚洲纪录,而男选手宋楠夺得了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铜牌。

  王霏昨天与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同组出场。发令枪响后,处于外道的王霏一马当先,并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58秒37率先撞线,打破了她4年前在长春亚冬会上创下的2分0秒49的亚洲纪录,夺得个人在本届亚冬会的第二枚奖牌,她曾在速滑比赛第一天收获了女子3000米铜牌。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赛后说:“王霏在几年前就滑出过比1分58秒更好的成绩,拿到这枚金牌我们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王霏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于静1日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并两度改写亚洲纪录。中国代表团目前的金牌总数为9枚,暂居金牌榜第四名。

  花样滑冰比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小将宋楠在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为中国赢得一枚铜牌,队友吴家亮获得第五名。

  宋楠是今年世青赛亚军,短节目比赛后他排名第四,他昨天自由滑的配乐是《黄河协奏曲》。宋楠发挥得不错,前几个三周跳都成功完成,不过后面一个三周跳只完成两周,综合短节目和自由滑成绩,宋楠摘得铜牌。东道主和日本选手分获冠亚军。

  今天是花样滑冰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双人滑自由滑以及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冬奥会亚军庞清和佟健将冲击双人滑冠军。

  收视指南

  上视五星体育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实况,23时将转播英超纽卡斯尔队与阿森纳队比赛实况,明晨1时30分将转播沃尔夫汉普顿队与曼联比赛实况,9时35分将转播NBA灰熊队与火箭队比赛实况。

  央视五套今天17时将转播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实况,22时将转播花样滑冰冰舞自由舞实况,23时将转播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实况,明晨0时将播放德甲科隆队与拜仁慕尼黑队比赛录像,13时40分将转播男子冰球循环赛韩国队与中国队比赛实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