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速滑1500米王霏破纪录 奖牌榜中国暂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2:0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港)中国冰雪健儿在亚冬会上再传捷报,在昨天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王霏以1分58秒37打破亚洲纪录的优异成绩卫冕成功,另一位中国选手吉佳获得第六名。至此,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已经获得22金高居榜首,韩国11金居次席,日本和中国同为9金,但日本的奖牌总数比中国多而列第三位,中国暂列第四位。

  女子组共有11名选手参赛,卫冕冠军、中国名将王霏与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被分在第四组。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王霏在2007年创造的2分00秒49,世界纪录是由加拿大名将辛迪克拉森保持的1分51秒79。吉佳与韩国选手卢善英在第三组先亮相,冲刺阶段,韩国人越滑越快,以1分59秒27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王霏在2007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吉佳以2分01秒85紧随其后。第四组比赛开始后,位于外道的王霏利用娴熟的弯道技术和出色的滑行能力一直处于领滑,以1分58秒37率先撞线,这个成绩打破了卢善英刚刚创造的1分59秒27的亚洲纪录,王霏也以此成绩成功卫冕。

  男子花样滑冰昨日产生首枚金牌,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邓以208.89分夺取金牌,中国小将宋楠以201.10分摘得铜牌。

  男子冰球,此前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以10:1横扫中华台北队,取得了本届亚冬会开赛以来的首胜,保留住了夺牌的希望。

  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和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任龙和李忠海在男子比赛中获得银牌和铜牌,而曾获得女子7.5公里金牌的王春丽,则在后半程发挥失准,最终仅名列第6名。

  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号称“浅田真央接班人”的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以54.48分排在第一位,她的队友今井遥以54.02分暂列第二,韩国选手郭敏贞以52.65分位列第三。中国选手张可欣和耿冰娃,分别以47.74分和47.18分排在第四和第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