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霏赢得各国健儿纷纷祝贺 中国速滑2破纪录2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董龙江 刘恺)中国选手王霏4日在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并刷新了亚洲纪录,成绩是1分58秒37。

  王霏凭借这个成绩打破了她自己4年前在长春亚冬会上写下的2分0秒49的亚洲纪录。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教练、运动员纷纷向同在现场助威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表示祝贺。

  韩国选手卢善英和日本姑娘小平奈绪分获金牌和银牌。中国的另一名参赛选手吉佳排名第六。

  1月31日,在本届亚冬会速滑第一天,王霏曾为中国队拿下女子3000米的铜牌。

  这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的第二块金牌。1日,中国选手于静在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并两度改写亚洲纪录。

  在4日进行的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东道主选手杰尼斯在同胞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也创造了历史,以1分47秒37的亚洲新纪录夺得金牌。获得这个项目银牌和铜牌的都是韩国运动员。中国运动员高雪峰排名第四。

  速度滑冰是本届亚冬会设立金牌最多的项目之一,总共将决出12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