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冬季两项中国男队1银1铜 女队王春丽失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在哈萨克斯坦举组行的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结束了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和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任龙和李忠海在男子比赛中获得银牌和铜牌,而曾获得女子7.5公里金牌的王春丽,在今天的比赛中后半程发挥失准,最终仅名列第6名。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拿到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另外在跳台滑雪和高山化学上还决出三金,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两金,韩国队摘得一金。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决赛争夺非常激烈,日本选手永井顺二和中国队的任龙和李忠海三将实力明显在其他选手之上。任龙今天在射击一项上表现最为出色,在4个射击点的20发子弹,仅仅一枪脱靶,在第一和第二个射击点上连续全中,让任龙和永井顺二之间的差距,一度缩小到8秒左右。

  今天的比赛,永井的优势在于滑雪,而且优势比较明显,整个滑雪用时他仅用了58分41秒,比任龙少了两分多钟,在射击上也仅仅脱靶两环,这让任龙始终难以实现质的超越。打到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射击点时,两人全部脱靶一次,这让任龙失去了最后的追赶机会,最后永井顺二以1小时0分41秒2获得冠军,任龙以1小时01分54秒0获得亚军。

  李忠海今天可谓后来居上,他的滑雪速度仅次于永井,但可惜的是在头三个射击点全部脱靶一一次,按照规则,就要加上3分钟滑雪时间,他的名次也一度落到第5名,但最后一个射击点上李忠海全部命中,在最后阶段实现连续超越,最终以1小时2分54秒3获得第三名。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决赛,东道主选手实力强大,赫鲁斯塔勒娃以53分16秒8获得冠军,莱贝德娃以54分36秒3获得第三名,日本选手铃木芙由子以54分31秒7获得亚军。中国队派出王春丽和兼任越野滑雪的柳圆圆两将,王春丽今天先扬后抑,她在到达第二个射击点时还排在第一,但由于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连续脱靶,王的成绩不断下滑,这次决赛王春丽脱靶7回,名次也从曾经的第1,一直落到最后的第6名,成绩是58分34秒4,而柳圆圆全程表现平淡,她以58分35秒8列第7名。

  今天还进行了跳台滑雪K95级标准台个人赛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夫金以252.0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吉冈和也以248.5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洛夫以244.0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实力欠佳,只能排在倒数一二位,田占东以186.5分列第11位,李洋以171.0分列第12位。

  高山滑雪今天决出男女全能两块金牌,比赛分超级大回转和回转两个部分进行,男子组冠军被韩国选手郑东铉获得,两项总用时为1分45秒70,女子组冠军则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费多托娃获得,总用时为2分01秒41。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