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残疾人田径队世锦赛凯旋而归 总统亲自接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6:22  华奥星空
  图为巴西残疾人田径队在总统办公室与总统合影。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残奥委会消息,2月3日,巴西新总统迪尔玛·卢塞芙在其政府办公楼里接见了前一天刚刚从新西兰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取得骄人成绩归国的巴西残疾人田径代表团。这是这位女总统自今年元旦上任以来首次在自己的办公室接见运动员。

  1月31日,为期11天的2011年残疾人田径世锦赛在新西兰基督城落下帷幕。巴西代表团以30枚奖牌(12金、10银、8铜)的成绩名列本届大赛金牌榜第三名,仅次于中国和俄罗斯。

  卢塞芙总统挨个与选手们握手致意,称赞并祝贺他们取得了本国残疾人运动史上最好成绩。

  特蕾辛赫·吉赫尔米娜是巴西队中的多金王,她与美国运动员塔蒂娅娜·麦克法登一样一人独揽4枚金牌。她送给总统一个象征东道国新西兰的奇异鸟毛绒玩具,她当时还想把自己的奖牌也一起奉上,结果总统微笑着谢绝了她的好意。总统说,“我很荣幸,这些奖牌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这位巴西女掌门人欢迎代表团成员到她办公室做客。她说,“我要感谢你们,只有你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队精神才能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一个国家的政府也需要这种精神。”

  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尔森说,“巴西残疾人田径队在2006年荷兰阿森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还排在第17位,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巴西已上升到了第10名。这次在基督城,我们又大踏步迈进了前3名,所有这一切并不是偶然的,随着巴西整个国家在进步,巴西残奥运动也在积极认真的规划下蓬勃发展。”他最后向总统表示,希望今后取得更多好成绩,再次来向总统报告。(梁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