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花滑是体力活儿 佟健:出征前曾卧床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2: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3日,第七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阿斯塔纳拉开战幕。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一枝独秀,以68.36分拔得头筹。

  “今天的表现还可以,但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旋转环节出现一些小失误。”佟健赛后说。虽然贵为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对本届亚冬会依然非常重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之后,两人一直在位于北京首都体育馆的国家队大本营埋头苦练。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出征前一周,两人相继感冒发烧了。佟健尤其严重,“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因为生病卧过床了,这次躺了好几天。起初我都想放弃比赛了,后来在舞伴和教练的鼓励下,才有了自信,并最终来到阿斯塔纳。也非常感谢舞伴和教练对我的鼓励。”

  庞清/佟健是31日凌晨跟随大部分从北京飞往赛地的。本来两人的病情就没有痊愈,身体很虚弱,“出发的那天飞机又晚点三个小时,结果一宿没怎么睡。从到达赛地那天起到今天上场比赛,我们一共就滑了三场冰。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经历这样的考验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大家常说,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单单要有技术水平,还要有精神和意志。有了这次经历,我想今后再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一样能克服过去 。”

  女伴庞清说,花样滑冰属于体力活儿,“结果赛前最重要的一个星期我们都病倒了。虽然现在我们已经不再发烧,体力还是受到很大的影响,今天滑起来也很吃力。不过,短节目拿了第一还是挺开心的。希望接下来的自由滑滑得更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