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接力被判犯规李琰喊冤:没看出来 这判罚不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08: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七届亚冬会2月2日收官,点评弟子们三天来的表现,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有进步但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同时她对裁判在男子接力项目上的判罚也提出质疑。

  本届亚冬会是温哥华冬奥会后,中韩两队的又一次巅峰对决,最终双方4比4战成平手。中国队收获男、女500米和男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韩国队问鼎男、女1500米和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桂冠。

  “虽然我们拿到四枚金牌,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第一天男女1500米比赛出现的配合问题、保守问题。回去之后需要坐下来好好总结,系统地理一理。”最让李琰满意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韩实力相当,四位队员很好地利用了后半程速度,滑得比较清醒。在王濛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好。”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世界纪录保持周洋未能延续冬奥会的神勇状态,无缘个人项目前三,仅收获一枚接力金牌。“周洋的表现跟近期训练相比还是比较正常的。周洋的绝对速度不是特别快,所以比中长距离有些限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也跟她的特点有关。”

  中国男队从世界劲旅韩国队手中抢下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实属不易。“男队确实有进步,我们也一直鼓励队员们坚定信心。现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就那么小,我们要把看到的差距缩小缩小再缩小。”去年世锦赛新科状元梁文豪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在首日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他力克韩国名将李浩锡再次笑揽金牌。

  在国际大赛中接连出彩的梁文豪能否成为李佳军之后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物?李琰并没有直接回答。她说,“没有人能够撑着遮阳伞和风细雨地度过困难。包括梁文豪在内的所有队员,都还有待于磨练,这样才能慢慢成熟起来。”

  收官日最后一项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最后却被判犯规没有成绩。对于裁判的这一判罚,李琰一头雾水。队员们更是莫名其妙。比赛结束,李琰和领队王春露直接找裁判理论,但无功而返。

  “裁判说第39圈的时候梁文豪有个推人动作。其实女子1000比赛时,两个韩国队员都推了刘秋宏一下,借了一下力,当时裁判解释说没有影响比赛结果,其实已经影响结果了,毕竟她们是在超越。”李琰无奈地说,“说梁文豪犯规,我没看出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这样的判罚也是不应该有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