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中国短道4冠收官 韩国日进5金逼近奖牌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第七届亚冬会结束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队又拿到两枚金牌。宋伟龙和中国女队分别夺取短道男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周洋则在短道女子1000米中无缘奖牌。任龙和刘晓婷在冬季两项和滑雪定向上各拿到一枚铜牌。韩国队今天拿到5枚金牌,他们的金牌数增加到10枚反超中国队升至第二位。

  短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天又夺取两枚金牌。男子1000米比赛中,宋伟龙表现出色,他预赛中打破了亚洲纪录,决赛中以1分29秒353夺冠。日本名将上村大辅和韩国的盛锡贝虽然同时摔出冰面,但由于这是韩佳良的犯规所致,他们两人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由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牢牢占据领先位置,日本队和韩国队在比赛末段争抢内道时发生碰撞,两队选手都摔出冰面,这样中国队以4分23秒8成功卫冕。日本队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以4分30秒01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队拿到铜牌。

  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和刘秋宏都闯入决赛,刘秋宏一开赛就处于领先,但在还有3圈时,赵海利和朴胜义成功超越刘秋宏,最终朴胜义以1分33秒343率先冲线,赵海利紧随其后,刘秋宏和周洋分列三四位,刘秋宏收获一枚铜牌。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韩佳良、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最后时刻体力不支,他们第二个冲过终点,可惜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韩国队以6分44秒705夺冠,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分获银牌和铜牌。至此短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和韩国各夺四金。

  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哈萨克斯坦的切夫雅科夫以35分42秒8夺取金牌,日本的永井顺二以36分17秒2获得银牌,中国的任龙以36分41秒5摘得铜牌,张成烨以37分58秒8排名第五位。越野滑雪产生两枚金牌,韩国的李采洹一路领先以36分34秒6夺取女子10公里自由式滑雪金牌,两位日本选手拿到银牌和铜牌,中国队的李宏雪和李馨分获第四位和第七位。男子15公里自由式比赛中,日本的吉田圭伸以49分31秒的成绩夺冠。

  中国队在滑雪定向女子中距离再拿一枚奖牌,刘晓婷以48分40秒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的诺维科娃以31分11秒夺走金牌。男子中距离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的索罗金以35分33秒的成绩拿走金牌。

  速滑比赛中,韩国队展现实力夺走今天产生的两枚金牌。南善英以18分7秒05的成绩在女子25圈集体出发比赛中夺金,中国队的付春艳和常超分列六七位。李承勋以20分18秒09的成绩夺得男子35圈集体出发金牌,中国的宋兴宇和李佰林排名六七位。男子跳台滑雪K125大跳台团体赛中,日本队以 837.6分夺金,中国队以351.6分排在第四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