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男子接力中国犯规被取消成绩 韩国获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冬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展开了惊心动魄的争夺,最终由于体力不支,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但却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韩国队实现三连冠。至此,本届亚冬会8枚短道速滑金牌,中韩各分4枚。

  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将向韩国队发起冲击,在小组赛里中国队成绩是6分51秒864,这要稍好于韩国队,不过韩国队在小组赛中有所保留,所以决赛里中国队要想夺金并非易事。

  决赛中,中国队位于第一道,四位出战的选手分别是韩佳良、梁文豪、刘显伟和宋伟龙。韩国队被分在第二道,由盛锡贝、金博云领衔。比赛开始后,韩国队率先来到第一位,中国队紧随其后。接下来的比赛,中韩两国争夺非常激烈,期间中国队利用对手的交接棒失误两次在内道实现超越,不过20圈过后,大赛经验丰富的韩国队再次实现反超,继续领跑比赛。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3圈的时候,中韩两队并驾齐驱,不过弯道时韩国队更胜一筹,突然加速,将中国队甩在身后。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圈的时候,中国队体力消耗过大,险些出现交接棒失误,不过依旧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决胜圈,韩国队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分44秒705夺得冠军,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

  中国队尽管第二个冲过终点,但由于被判犯规,最终成绩被取消,这样日本队以6分54秒268获得亚军,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以7分06秒225夺得季军。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