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大年初九德国战劲敌 孙海平:进7秒60问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8:35  扬子晚报

  腊月二十八,按照中国的传统风俗,是该为春节准备主食的时间,也即春节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但相对于正在团圆的千家万户,运动员们仍然按照规定在训练,直到除夕。当天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等领导一行,特地来到莘庄基地看望并慰问坚持训练的运动员们,包括刘翔师徒。

  刘翔昨天的训练课是在室内田径馆练力量等专项,临近春节,他还换上了大红的运动服,很是喜庆。和刘翔见面时,领导们亲切询问了他的情况,随后还一起回忆了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的一些镜头。

  对于市领导的慰问,刘翔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他和孙海平都表态,会珍惜每一次训练比赛的机会,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跑出更好的成绩。他们还向市领导介绍了接下来的参赛计划:2月11日,杜塞尔多夫室内赛,2月13日,卡尔斯鲁厄室内赛。

  对于外界关心的刘翔怎么过年,刘翔告诉记者说:“好歹今年能在家里过年了,不用大年初二初三就出发了。不过,我们其实春节也放不了几天假,一般就两天,最多三天,在家和父母吃吃饭,亲戚稍微走走,也就是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其余的时间,师父都给我安排在训练场上了。”

  刘翔父亲之前也告诉记者说,“刘翔没伤时,他基本上都在国外参加室内比赛;受伤之后,他要么手术要么治疗,也没怎么好好过一个春节。今年原本也不能在家过,后来推迟了一点去德国的时间,能在家过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也就算是放松放松了。”

  不过刘翔的轻松日子过不了几天了。尽管去德国的参赛计划往后调整了一周,但仍然是要大年初六就出发,参加2月11日和13日的两站室内赛,而且还会遇到跑出12秒89这个110米栏历史第三好成绩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我觉得跑进7秒60应该问题不大。”孙海平教练说。

  原本田协方面透露,刘翔将参加2月5日和13日的两站德国室内赛,这也是刘翔没受伤之前经常参加的赛事。不过,考虑到种种原因,计划调整为参加11日和13日的两站比赛,这样比赛时间跨度较小,便于保障刘翔的正常冬训。“我们初六(2月8日)出发,第一场杜塞尔多夫站,对手挺强的,包括奥利弗都会去。”孙海平说:“所以,我们现在也正争取把训练强度再往上拉一拉,争取有一个更好的竞技状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