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用金牌一扫温哥华遗憾 最重一冠承载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刘秋宏因意外受伤无缘温哥华冬奥会,泪水几乎陪伴她过完整个冬季。一年后的今天,因为王濛留学,刘秋宏在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肩负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伴随着一年之中的起起伏伏,刘秋宏此番终于把握住机会,获得女子500米冠军,同时也弥补了一年前的遗憾。

  从2008年起,刘秋宏逐渐在世界比赛中崭新露头角,她在500米与1000米两个项目中具备一定实力,常常为王濛保驾护航,同时她也是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的主力队员。2010年1月,就在全队积极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时,命运却与当时年仅21岁的她开了一次玩笑。由于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造成股四头肌撕裂,刘秋宏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希望也渐渐变得渺小。尽管当时受伤的刘秋宏尽力恢复,并晚于全队到达加拿大,为自己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做最后努力,但由于伤势未能痊愈,刘秋宏最终只能擒着泪水无缘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目睹队友先后夺得四金的一幕幕,刘秋宏兴奋与遗憾之情交织在一起,在记忆中留下一抹深深的印记。

  随着积极的恢复,刘秋宏很快在去年下半年出现在2010-2011赛季世界杯赛中。不过由于伤病造成训练曾一度不系统的影响,刘秋宏的状态并非最佳。加上一年前自己的替补赵楠楠经过温哥华冬奥会的锤炼后,在心态与经验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刘秋宏在长春站与上海站的成绩不如赵楠楠。

  在长春站中,赵楠楠先是在第一次女子500米比赛中力压刘秋宏,摘得桂冠,之后又在第二次女子500米比赛中再夺一冠。一周后的上海站,赵楠楠复制了此前夺冠一幕,再度战胜刘秋宏实现世界杯分站赛该项目三连冠。

  早些年在王濛的带领下成长,经历温哥华冬奥会的转折后又被队友赶上,刘秋宏没有“一蹶不振”。本届亚冬会,刘秋宏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与队友范可新携手参赛。她在小组赛中以较大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名。之后的半决赛,刘秋宏再接再厉,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刘秋宏一马当先,始终处于领滑的位置,在队友范可新成功实行保驾护航战术的情况下,刘秋宏最终率先达到终点,获得职业生涯中分量较重的一枚金牌。

  对刘秋宏而言,这枚金牌的意义可能远比其本身重要。诚然,因伤无缘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对刘秋宏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而在恢复状态的同时,队友赵楠楠与范可新实力的提升也让刘秋宏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好在,意志力坚强的刘秋宏迈过了这道坎,刘秋宏的这次夺冠不仅证明了她自己的实力,同时对她信心的提升颇有裨益。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