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短道500米中国队扬威 刘秋宏梁文豪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在女子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刘秋宏与范可新表现出色,以43秒964和44秒070的成绩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自1990年第二届亚冬会起中国队连续六次获得女子500米的 视频-哈萨克斯坦亚冬会 90后小将领衔中国连夺4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金牌,而刘秋宏的这一枚金牌也是她自己的第一枚亚冬会奖牌。该项目的铜牌被日本选手酒井裕唯以44秒399的成绩摘得。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该项目世锦赛新科冠军梁文豪最终以 41秒983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再摘一金。

  经过两轮较量,共有四名选手闯入到最终的女子500米的决赛中,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秋宏、范可新、韩国选手赵海丽以及日本选手酒井裕唯。其中刘秋宏位居最有利的一号出发位、范可新则位居第三道。

  开赛后,内道出发的刘秋宏迅速发力,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起跑优势,率先抢占了领滑的位次,而另一名选手范可新的表现同样精彩,成功抑制住二号位的酒井裕唯,在经过近半圈的抢位,最终占据了第二名的位次。随后,领滑的刘秋宏全力加速,范可新则控制线路,紧追刘秋宏,使得中国队逐渐建立起了绝对的优势,日本与韩国选手最终放弃了对冠军的争夺,刘秋宏率先撞线,问鼎金牌,而范可新则紧随其后收获银牌,酒井裕唯和赵海丽分列第三、第四位。

  女子500米决赛结束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决赛。共有四名选手同场竞技,分别是:中国选手梁文豪、韩国选手李浩锡、日本选手藤本贵大与坂诘良介。其中,梁文豪位居一号位起跑。

  比赛开始后,梁文豪迅速抢位,成功占据了领先滑跑的有力位置,日本选手藤本贵大位居次席,韩国选手李浩锡暂列第三。随后,梁文豪合理分配体力,成功控制线路,使得身后的选手始终没有找到更好的超越机会。进入到比赛最后一圈,李浩锡发起了最后的反攻,先是通过外道超越藤本贵大,并在接下来的弯道试图将梁文豪一并超过,然而,此时的梁文豪表现出了冷静的反应,没有受对手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滑行,李浩锡超越未果却发生失误,最后摔出赛道,随后,梁文豪率先冲刺,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成绩是41秒983,日本选手藤本贵大与坂诘良介包揽亚军与季军,成绩分别为42秒124与42秒543,李浩锡最终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

  (王振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